云的简单画法

      BOO推荐 2008-12-10 17:42

有记忆以来就最喜欢看着天空中的云,白色的,纯净的,巨大的,无形的却又真实存在着,每天在我们头顶盘旋,掠过,像巨大的水气生物,有生命的,无休止的进行着水循环。他们会发出巨大的轰鸣,只是我们已经习惯了,好像听不到一样。

一直在寻找各种描绘云的方法,有些的确是繁琐又作做,效果还不一定好。不过很多复杂的问题总会有个简单的答案,网上搜了很多东西,自己研究了一下,发现原来画云,只要一个图层就足以了。

工具嘛,ps,选一个白色,一个灰色,然后毛笔,手指涂抹工具,就齐了~那么立刻就开始。

建立一个不要太大的画布,填充一个你觉得够看起来舒服的颜色,然后用白色毛笔画出大概的形状。

再用灰色画出阴影的部分,云的大体雏形已经出来点了不是么。

改变笔刷,找个更模糊一点的,反正你看着觉得舒服就好。靠感觉。

好啦,现在入正题,选手指涂抹工具,(Smudge tool) ,然后注意选择笔刷,可以先用一个正圆形的笔刷,进行涂抹,吧边缘和阴影的柔和部分进行挤压,白色和灰色向一起推,堆倒一起去,边缘也可以往中间推,归纳 边缘的线条,也可以向四周,做云的扩散效果。立体感和体积感立刻就出现了,简单吧,偶啊哈哈~

用毛笔可以继续添加,继续涂抹,同一层内就可以。

涂抹涂抹~

觉得大概好了,就用白色做一些边缘的高亮。这是为了增强立体感。

用涂抹工具让他们更自然一些。完成!

加一些颜色,效果就更好了。然后可以不断的画新的,没有两个会是一样的,数位板可有可无,鼠标就可以完成了,Enjoy!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