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森·布鲁克斯(Jason Brooks)时尚插画

      分享 2004-7-30 12:33
说起插画家一定要提的就是booboo非常喜欢的Jason Brooks,一个乐观的理想主义者,在他的作品里,游艇、酒吧、派对、简约建筑、城市白领们被一股优雅的气氛笼罩,喜欢他作品中明快的色彩和流畅的线条以及对动态影像的把握。

  伦敦的确是当今最富创意的城市之一,全世界最著名的插画师之一的布鲁克斯也在伦敦成长,与街头派领袖伦斯威特一样也曾在皇家艺术学院研习插画,当他在校期间,就已获得《时尚》杂志和苏富比拍卖公司(Vogue/Sotheby)的流行插画奖,从此成为《时尚》的固定插画师,并且透过在欧洲和中美洲旅行时的沿途写生来获得灵感。他制作插画版的巴黎时装展报道,也为《Visionaire》、《Max》等刊物制作纽约时装展的报道。布鲁克斯希望自己的作品“把人们带到另外一个境界”。作为时尚派插画的表表者,他也注重经营,在他的官方网站:www.jason-brooks.com上有大量他的插画作品,并标价出售,A3和A2大小分别售60、90英镑。

  作为时尚派插画其实源远流长,美国文化杂志老大《纽约客》的皇牌插画师也是法国国宝桑贝(Jean-Jacques Sempe)早已建立了这类插画的典范。轻描淡写、活泼调皮、诗意浓郁,永远是代表中产阶级品位的时尚杂志最爱。包括今年在国内大热的几米绘本,也是此派代表。而到了今日的布鲁克斯,已经将这种风格与新世代的时尚结合得淋漓尽致。他不讳言欣赏毕加索(Picasso)和波蒂切里(Botticelli)的线条,希区柯克对动态影像的掌握,以及波普艺术教父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的商业美术及色彩运用对他的影响。在他的作品里,游艇、酒吧、派对、简约建筑、城市白领们被一股优雅的气氛笼罩,配以波普色彩的明快,洋溢着物质富足的中产阶级们的快乐。布鲁克斯说:“我承认自己是一个乐观的理想主义者,我喜欢在作品中反映所处社会的梦想和渴望,而不是真实生活中的黑暗面和恐怖。”类似他风格的作品已经成为欧美各大时尚杂志的主流,如《Wallpaper》,有一期还专门用这种风格的插画诠释专题的意念。甚至,现在国内不少时尚杂志的插画也有所雷同,对于这一点,布鲁克斯并不介意:“如果其他人想要拷贝我的风格,我倒是希望这样能够帮助他们找到自己的风格。”他说自己大部分时间在凭想像力工作,对他来说,旅行、交谈、阅读以及想像,才是获得灵感的更好方式。而对于自己的作品,他的评价是:商业、渴望、美感。
他的官方网站:
www.jason-brooks.com
上有大量他的插画作品哟:)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