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生活,有话慢慢说=-

友情博客

搜索

最新评论

RSS

我的 Blog:
boat 最新的 20 条日志
[瞌瞌拌拌]
[断弦的耳朵]
[学琴日记]
[广告肥皂箱]
[书山碟海]
全站 Blog:
全站最新的 20 条日志

咋天儿子学琴正好满三月。这段时间,我快成儿童音乐教育学家了。儿子的进步,让我终于下决心用这空闲的时间来潜心钻研幼儿教育,把那些过去落下来的“网事”好好整理一番。比如,论坛里的个人文集整理一下,给儿子建了一个网上的新家,方便观看影音类文件;在网上看了看最近的音乐会,也给订了两场;看新浪亲子论坛人气还可以,便把学琴的总结开始往新浪里贴,希望能有更多的妈妈老师参与交流——几天来的收获已经不小,被老师们连续纠错!另外,看儿子学琴的兴趣日与俱增,我的兴致也来了,想尽办法帮助儿子学琴,真是什么招都使出来了。

 

日志中已经充斥着儿子学琴的身影。再忙,也不能耽误学琴日记的写作。一切为了孩子,也为了自己曾经的记忆。在陪练中,以前学过的一些东西也逐渐拣了回来,而且自己练琴时已感觉与开始不同。虽然经常会在笔记中出现理论上的错误,但基本上意思还是理解对了。姜杰学琴的气氛还是不错,连日来虽偶尔有犹豫,但最终还是为了保持孩子的兴趣,未做改变。我在想,只有我多花点精力了,经常与老师保持沟通,同样能练好基本功的。

 

除了扑在琴键上的功夫,我还做什么了?世界杯一过,似乎整个世界就安静了许多,也就少了许多虚伪的文字。不在外上班的日子,有时会感觉自己与过去的同事、朋友距离越来越远。虽然每天在MSNQQ上上下下,彼此也能从签名中了解最近动向,但往事依然渐远矣。倒是亲情越来越可亲,心思更专注于家事。

 

习惯了工作即生活,生活即是工作,没有明显的分界线。这么一来,物理躁音少了很多,心灵的空隙当然也跟着宽了许多,不少事情已逐渐随着时间清空。不想再提起过去许多不开心的往事了,那些事有时甚至是场恶梦。也不想再过那种累得不快乐的日子,人的一生有几何?不要自找麻烦。最近看唐山地震三十而立的专题,更是有感而发,幸存者倍觉生命的可贵,我们哪敢不珍惜!上次北京有震感,我这善于想像的神经自然也是止不住,一切可怕的情景都在脑海中出现。人在有生之年所能做的事情实在是太少了,能享受到的也不多,尤其是对于我等平常之辈,干嘛要跟自己过不去?让自己过得不快乐?所以,还是乐呵呵地生活着好。

作者:boat 发表时间:2006-7-30  [所属栏目:瞌瞌拌拌] | [返回首页]
日志-1  每页显示-1 

评论(共 条) 我要评论
{CommentTime} | {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