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ig.wtf 文件中参数设定简述

      游戏 2007-9-29 14:0

Config.wtf 文件中参数设定简述

Config.wtf 文件中参数设定简述
作者: 

本文简述部分参数。读者可试着自行调整参数值以找出各自系统的最佳组合。如果出现问题,删掉文件Config.wtf文件,所有设定即可回到初始值。

SET lod "0"
打开或关闭地形细节等级[LOD],关闭能增强视觉质量,但会绘制2-3倍的多边形。如果处理器速度在2G以上以及显卡在GF4以上,可以关闭该选项。

SET fullAlpha "0"
保持缺省为"0" ... 几乎没有物体使用full alpha,而且此项设置不影响法术效果或粒子效果。打开该选项将使得靠近使用full alpha物体时严重减慢帧速。

SET doodadAnim "1"
设定为 "1" 将打开环境动画,如风车、飞鸟等。所有动画都将占用大量处理器时间。处理器低于1.5G的机器建议关闭该选项。

SET mapShadows "1"
打开或关闭地形阴影。

SET lodDist "100"
通常设定为50-100。设定地形细节等级[LOD]的变化距离。仅当LOD为"1"时生效。

SET DistCull "550.000000"
物体(不是指地形,而是指其上的物体)被绘制的绝对最大距离。类似SmallCull,该设定严重影响低配置机器的帧数。在高配置机器上可设定为farClip同样的数值。在低配置机器上应比小很多。

SET shadowLevel "0"
设定地形阴影贴图的分辨率。设定为0是高,为1为低。

SET trilinear "1"
GF3以上的显卡设定为"1"。

SET frillDensity "24"
设定草、岩石等前景的细节。"8"适于低配置机器,"16"适于中端配置,"24"适于高端配置。最大为256,但是当心系统崩溃。

SET farclip "477.000000"
对应于游戏选项中的Farclip slider滑动条。范围为177至777。该选项影响帧速。可通过在游戏中试验确定。

SET specular "0"
该选项必须和pixelShaders配套。该选项打开特定地形纹理的镜像增强[specular highlighting],给与闪亮和反射外观。

SET pixelShaders "0"
打开像素渲染[pixel shaders]会减少渲染周期,使得支持像素渲染的显卡提高性能。像素渲染的游戏代码尚未最终完成,在某些显卡上速度加快,某些显卡上会减慢速度。


修改设置提高魔兽世界运行速度
作者: 日期:2004-06-09

如果在游戏中遇到速度缓慢或滞缓现象,试着调低游戏中的图像设置。可通过按下ESC键打开选项[Options]菜单来调整多数设置。试着将所有的图形和声音设置调低,观察游戏效果。更详细的设置可通过修改Config.wtf文件实现。

打开魔兽世界的所在目录。
打开WTF文件夹。
用文本编辑程序(如记事本)打开Config.wtf文件。
这些设置允许高级玩家定制游戏的性能。下述步骤将降低游戏的画质,显著提高游戏性能。某些步骤涉及将设定值减到最低,在游戏能流畅运行后,可试着增加这些值。可在每一步之后测试游戏性能,并试验不同的组合来找到速度和画质的最佳平衡。 SET lod "0"
打开或关闭地形细节等级[LOD]。 "1"是开,“0”是关。
SET lodDist "100"
设定地形细节等级[LOD]的变化距离。通常设定为50-100。仅当LOD为"1"时生效。
SET doodadAnim “0”
设定为 "1" 将打开环境动画,如风车、飞鸟等。
SET mapShadows “0”
打开地形阴影的显示,“1”是开,"0" 是关。
SET shadowLevel "0"
设定地形阴影贴图的分辨率。设定为0是高,为1为低。
SET farclip "477.0"
对应于游戏选项中的Farclip slider滑动条。范围为177至777。
SET pixelShaders "0"
打开像素渲染[pixel shaders]会减少渲染周期,使得支持像素渲染的显卡提高性能。
SET specular "0"
该选项必须和pixelShaders配套。该选项打开特定地形纹理的镜像增强[specular highlighting],给与某些物体闪亮和反射外观。
如果在进入大型城市时帧速很低,可试着将渲染模式在‘OpenGL’和‘Direct 3D’间变换。所有图像渲染模式已被优化,使得某些系统有更好的表现。

打开魔兽世界的所在目录。
打开WTF文件夹。
用文本编辑程序(如记事本)打开Config.wtf文件。
SET gxApi "opengl” 或者 SET gxApi "direct3d"
保存文件并重新运行魔兽世界。
提示:任何时候只要删除魔兽世界目录下的WTF文件夹中的Config.wtf文件即可恢复默认设定。游戏下次运行时会自动生成一个新的Config.wtf文件。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