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人都是一样D

      摘录 2007-5-29 16:24
接着说说什么是你“想做的”。这其实就是职业规划的问题。首先要想清楚:“我想要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好些朋友和更年轻的孩子问我,我是该做设计呢?还是做生意呢?我是该画插画呢?还是纯艺术呢?我是该做上班族呢?还是soho?我是该来北京发展呢?还是去深圳?我是该考研呢?还是出国?……其实这种迷茫就是没想清楚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这个社会只有几种职业——妓女、嫖客、BOSS和保安。这几种职业模式分类直接决定生活模式。明确了这个再逐一列出:“我离这样的生活还差那些条件”。接下来才是考虑“我应该通过什么样的工作才能获得这些条件”。一直听人说“快乐工作”效率最高,我看不一定,工作没那么多快乐的!也许很痛苦,但是你要明白你的工作的目的,你要从工作中得到什么,经验?money?乐趣?成就感?……不想清楚这些,即使你很努力,在你的职业生涯规划上也是低效率的。

      最后,本文只写给“努力”的人,要敬业,无论你出于什么样的目的或者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必须敬业,很努力的工作,至少效率不小于日本人。

转贴自Weak的blog:http://lostrain.spaces.live.com/blog/cns!503A173C4132CAA8!2612.entry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