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谓与不知所谓

      唠叨 2006-12-13 16:1

早上又睡过头,不高兴上班,并到下午才出发,一尘不变的坐地铁,到公司,打卡与开电脑。我开始想到自己如此之瞌睡可能与身体有关,不然去做刮痧的时候,人家也不会说我某某地方不好,比较弱等等......8过这些是后话,最主要的是很多事不上心,总是无所谓的态度。

睡了近10个小时,我在地铁上还是闭目状,在快到站的时间里清醒过来,开始想起以前的事.我想到毕业答辩的时候,想起那个课题,又想到老师.这个思绪来源于我出门的时候看见一个老妇人的背影,颇象初中的数学老师(当然事实不是,也不可能在上海)。我很惊讶自己还会记得那老师的样子,不过我不记得那老师叫什么名字.很多以前的老师,偶然在街上遇到,我多回避而过,因为不记得人家的名字,不知道叫什么好。也怕发生我这边热情的叫他们,他们却想不起我是谁的尴尬事情。
想起那数学老师一直用苏州话上课,然后又想到高中的语文老师,是用不标准的普通话上课,听说是盐城人,所以带苏北口音。为什么那个时候的老师都不需要过普通话考核,没几个是普通话标准的,听起来都有些怪异。而到了大学,明显教师素质提高不少,老师都是地位很高的人物,在学校教教书,外面开开公司的比比皆是.还能廉价提供工作机会给学生实习。现在想来,做老师真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惜我都放弃了。

想起毕业答辩的时候,做的是一个生态建筑课题,要给安吉山里的农民造房子=3=.现在想来,我们造的再时尚,生态或前卫,他们肯定都不喜欢,设计者不是主宰,没有权利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别人。所以还是应该造当地人喜欢的房子来给他们住,这才让人开心。
下了地铁,这些想法就停止了。很奇怪最近自己总陷入回忆中。想起一些不知所谓的往事,并非关键,但是终是萦绕在脑中。再这样下去,似乎会得神经衰弱,但是还好情绪一直很平静。
昨天晚上买了3张<情书>的碟,笑的肚子疼,还一直在床上打滚= =...然后出去买了几串烧烤,躺着开心的看片。发现烧烤非常好吃,真想能自己烧.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