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 2005-4-9 23:37
难得回家的日子,天很阴冷。到了晚上下起暴雨来,我盘坐在电脑前,感觉很冷。想起前几天的炎热,真是难以适应如今的寒冷,我穿着厚外套,依然无法感觉温暖。

在我并不是很想回家的日子里,妈妈的电话让我被动D回家。遇到天气和身体的关系,心情不好,而奶奶和外婆都相继住院。我一一看望,可俨然无法自然的表现我对她们的关心和任何应该做的事。我发现自己对于感情的表达是那么的笨拙和不自然,让人难过。我阴着脸毫无感情的和亲戚们对话,不真诚的笑,爱理不理的敷衍,对于任何在我身边的亲人,我都无法对他们微笑。我疲倦又厌烦,或许这次回来的不是时候。
奶奶躺在床上要我回家吃饭,还让姑妈又出去买菜。而我匆匆的出门说了句,可能不回来吃。(8过后来还是和妈妈一起回家了= =)
晚上开饭D时候妈妈叫正在看电视的我去吃饭。我生气的朝她发火,待她们快吃完的时候我才上餐桌。看着8太喜欢的饭菜我又米兴趣了。姑妈问我什么话,我都眼睛望着电视,当没听到。……
对于种种我的表现,其实都是家常便饭。所以即使我这样的过分,他们也不会说什么,已习惯。我知道自己的不礼貌,可我又该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呢?无法做到。我很任性。

晚上我上网,他们看电视。姑妈他们走后,爷爷也回房睡了。就剩下妈妈和我在客厅。然后照例是她的唠叨。我很不耐烦,她说一句我顶一句。我不削她说的任何话,我不认同她的观点。最后妈妈说,有的时候感觉我太难亲近,让她感觉陌生。我冷冷的说,因为我不想听。
妈妈说她所说都是因为关心我,为我着想。
……我没再说话,可事实上我想说,关心也都是空关心。你这样只是给我压力,让我很痛苦。和我说那么多,8就希望我能如何如何嘛。
什么都别和我说,我或许能更开心。

我现在不喜欢回家有很多原因。可能最大的原因是我现在还没达到他们所希望看到的样子,所以又如何有脸回家呢?
独生子女是幸运又任性D,但有很大压力。因为是父母唯一的希望。即使他们8要求什么,可我无法不去向他们希望的方向努力。

当我说那些冷言冷语伤父母心的同时,我自己也一样受伤。我从不会象别人家小孩那样和父母谈心,更不会说自己遇到的困难和麻烦,也不会给家人打电话。关于自己的事我都不想和他们说,我不想他们担心,也不想他们帮我。我只希望他们知道我一切顺利,我一个人也能生存。他们能安心过他们的日子,比我快乐就好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