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倦

      唠叨 2004-12-1 1:18
晚上加班到22点,眼睛酸疼,身心疲惫。走出大楼便问imac要了支烟,点燃,急切D吮吸。在那瞬间一切的疲倦和疼痛也就变的不那么明显,舒服很多。我开始感受到抽烟的好处,也慢慢理解烟民们的心理。在半年前,我还是极度厌恶吸烟者。现在完全不同了……

加班的时候和人说起对工作的感觉,我说,我很喜欢这个工作。我每天都是带着快乐的心情来工作。上班是件开心D事。而对方却不苟同,我想不通他为什么不开心,这是毫无理由的,就好象我毫无理由的开心一样。
有时的我是个容易满足的人,恋旧又重感情。我常常把常用品当成一种宝贝,我的“宝贝”笔,我的“宝贝”纸,我的“宝贝”电脑……它们好似我的财物和领地一般,8该被侵犯,也不会被我抛弃。我赋予它们生命的幻想,而它们就似宠物般陪伴着我。

晚上照例麻辣烫一份,在街角的地上看见个蛇皮袋,包裹着什么东西,看样子我觉得是个人,有人就睡在马路上,用个袋包裹着自己。虽然我米走近细细研究,但是感觉里就应该是个无家可归的流浪者,没有预寒的被子就拿袋子代替。看着相当可怜,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中国还是有这样的人存在,且在繁华的上海,真让人心寒。
再回家洗澡,看片,待到12点以后开始听大洲主持的网络电台。又点了首歌自己享用。范文芳的《一个人生活》,大洲在广播里说:“这辈子,你是否一直想一个人生活呢?”
我躺在床上看着耿送我的《屎捞人》陷入了迷茫状态。 我也不知道。是否一个人生活,这个又岂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或是能决定。我不知道。

天冷了,早上起床变的越来越痛苦。我开始盘算去买个取暖器再加个热水袋。我的年纪越来越大却越来越怕冷,我越来越脆弱,不再坚强无敌。我越来越迷茫,不再敏锐。
可能是我累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