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笔画----《红头船》

      黑白力量 2008-1-9 10:49

最近很多朋友问我博客怎么老没更新,其实就是没作品了;我发现我从去年开始,一贴图上来,总要补充一句手生了,画不好。其实是我自己在给自己开脱,我把时间都浪费在游戏上和睡觉上了;也有两个月没练书法了。昨天晚上好不容易要求自己画一下画-----这是2008年的第一张画,还真不知道自己今年能坚持画多少!

红头船是潮汕人的一种像征之一,现旅居海外的华侨,当年就是乘着红头船远走东南亚;同时,也是住在海边的人们生活的来源,船出海、靠岸,带来了丰收的喜悦;也带来了送走亲人的哀伤。

我喜欢红头船,一是它形体的美、一是它所表现的生活。

搁浅的红头船,在浅滩上慢慢的腐烂、风化,港口里又添新的船只,借起它们的使命........

PS:红头船,最直观的来说,船头部分是刷成红色的,在整个潮汕地区,只要有船的地方,都能看得到,都是一样的蓝色船身,红色船头。

标签集:TAGS:黑白力量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