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印象(三)假日篇

      游游趟趟 2006-11-1 17:24

   印尼印象 (三)

上星期是印尼的开斋节,相当于中国的新年。在开斋前的一个月印尼的伊斯兰教徒要斋戒一个月,白天不可以饮水吞口水(这个高难度=o=)与吃饭。来之前以为在斋戒时街上是一天到晚没东西吃的,而开斋节时是到处热热闹闹的……谁知情况刚好相反……。斋戒(puasa)时每天下午三四点后街上就会热闹非凡,到处都是卖吃的,人们会聚在一起吃饭聊天。因为这里伊斯兰教斋戒时段只是白天而已,到了下午晚上之后就可以拼命的吃,这个开斋时段称为buka puasa。而相当于新年的开斋节城市就会变得异常冷清,大部分人都会回乡探亲访友,在"年初一商店超市食店很多都关了门,要找吃的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不过还是有一些的。所以在这之前要去超市拼命采购储备食物=v=

开斋节差不多会放一个多星期的假期,这段时间我们没有出远门,基本就是在日惹附近玩玩。放假头两天我们去了海边。夜晚十点左右出发,约两小时后到达海边。夜晚漆黑一片,我只听到超恐怖的海浪声和见到白白长长的浪线。那晚我们在沙滩上铺上席子就在海边席地而睡了,但开头我咋样都无法入睡,因为浪声很大,而且有时隐约觉得浪有两米高,总觉得随时会涌上来把我们卷走……但事实上不会喽orz。深夜时分我们就爬起来烧烤啦~烤鸡翼烤香肠烤玉米烤面包烤香蕉~吃饱喝足后又继续睡。躺在沙滩上可以看到银河,星星多得数都数不完。而且那晚很好运,看到好多好多流星!!!一晚下来大概有20来颗~!感觉好幸福,这辈子头一次见到那么多流星!早上四点多时天开始亮了,我们就跑去海边玩~去看看奇异的海生物,有时会见到搁浅死掉的水母螃蟹和奇怪的像坨屎一样的东西……在海边玩了几个小时到了早上八点多时发现昨晚过夜的地方差不多给早潮淹没了。之后我们就出发去另一个可以游泳海滩,果然另一个海滩的浪就比较温柔。可惜那天我下不了水…所以只能踢下水狂拍一下照片自我安慰啦~不过这些海滩貌似是本地人来的居多,设施比较差,附近的浴室令人觉得比较恶心……略过……。

中午从海边回到kos整个人就累垮了,从中午2点一直睡到次日早上45点才醒来…感觉好爽…嘿嘿。然后下午我又跟了朋友去爬山,本想去看看Merapi(莫拉比火山),可惜那天云太多,火山给遮住了……但是那座山上有好多猴子……一路山有时会听见沙沙声,总担心会有一只大型猴子弹出来……orzzz

 

假期最后得一个景点就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婆罗浮屠佛塔(Candi Borobudur)。佛塔很壮观,是用黑灰色的砖石砌成。要逛完整座佛塔不是容易的事……因为砖石是黑色,超吸热,所以晒得热得让人受不了……必须要涂防晒穿长裤披外套戴帽子撑伞,否则很容易晒伤。游客太多,感想不多……

to be continued.........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