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去来兮!田园将芜,胡不归?

      5D艺术网 2011/3/13 15:23:00

  转眼间,上一篇日志已经是两年前的了。5D一直关闭用户注册,打算好好改版,重新运营,两年里又经历了不少挫折,现在,是到整装上阵的时候了。

  最后一篇日志发表后,我也在思索5D的发展方向,5D对于我,不仅仅是一个网站,它是我全部的青春岁月,人生能有几个十年。曾经非常羡慕曹雪芹,他一生只写了一部作品《红楼梦》,用了十年时间,但足够留传于世。而我们,日复一日的浪费着自己的光阴,不知到到老去的时候,回头看看,自己做成了什么。我经常自责,我不仅浪费了自己的青春,还让跟随我的人一样一事无成,到来时豪情万丈,归去却空空行囊。

  关于5D的方向,我想了好久,但是,一直没有形成决定。

  我能想到的最合适5D发展的方向是做艺术品交易,曾经多次和朋友讨论,技术圈,资本圈,艺术圈,每个圈子里的朋友都指点我,觉得这个方向是可行的。但是我却在犹豫,首先觉得自己对艺术不了解,然后觉得我们运作这个平台没有足够的资金和人力,再然后,发现周围许多人已经这样做了,结果都以失败告终。这些顾虑让我踌躇不前。

  直到2010年底,又一个网站横空出世,etsy,一个专门进行艺术品和手工制品交易的平台,在Ebay如日中天的环境中脱颖而出。在我和朋友讨论来讨论去的时候,一个新星已然横空出世,etsy在2010年的交易额达到4亿美金,营收4000多万,而他的创办人,既不懂艺术,也不懂技术,仅仅凭借他对木工制作的喜爱,做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纯手工制品交易的网站。

  惭愧和震惊!这种感觉又来一次,和看到deviantart时一样的感觉又再次出现。我们到了觉醒的时候了。

  在2010年底,我整顿了业务,把牵扯精力的业务减去再减去,有了方向,从头再来怕什么。新年过了之后,改版的工作一直在进行,资金不够,人手不够,困难总会克服过去的,5D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理想,它承载了太多的理想,公司里每一个工作过的人,离开时那种不甘心,5D每个离开的用户,搬走时的不情愿,每个留下来的用户,无奈观望的心情,我都感受在心。因为,5D承载了每个人的理想,在这个纷杂缭乱的社会,5D一直坚守着这份纯真。

  归去来兮!田园将芜,胡不归?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