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遇险

      一花一世界 2007/4/9 17:46:00

  在一年前拿到驾照刚开车的头三个月里,出了四次事故,一次倒车时撞杆,一次出车库后倒车撞上后面出来的车,一次在小区里擦了别人的车,一次在马路上追尾,不过都是小事故,也就是修修补补,之后到现在一年的时间里,再没出事故了,差不过可以告别新手时代了。

  就在昨天晚上,第一次遇险,还是记录下来吧。下午到周浦(转塘旁边的一个小镇)见一个朋友,第一次过去,居然没有走错路,顺利到达,自我感觉良好。但是在回去的时候就出问题了,因为回去时差不多晚上8点左右,天已经黑了,走错了道。一直开到一个陌生的村子里,感觉不太对,下车问下路,准备掉头。但是村子的路很窄,就打算通过旁边的一个小岔路来掉,岔路虽然不大,看起来一辆车子的宽度足足有余,也没下车,看到路往下是有点陡的,估计倒车后马力足够上来,所以连下车看也没看,就满怀信心的往前开,然后倒车到岔路,就在车子往后倒的时候,刹车,换前挡,加油门,马上感觉不对劲,车子还是拼命往后溜。赶快踩刹车,并拉上手刹。

  在坡度大的时候,我的车手刹是不太灵的,于是保持踩刹车的状态,打开前车门,侧身往后看。这一看立刻吓了一大跳,后面是一个深坑,左后车轮已经在深坑的边缘,只要再往后一点,车子恐怕就要往下掉了。幸好感觉不对后没有继续油门,及时刹了车,否则已经在坑里了。

  也就是倒车的时候没把握准,车子并没有完全到小岔路,而是偏了,关键是小岔路旁边居然是一个几乎直上直下的深坑,如果是白天很容易分几次倒到位,而这次因为心急就出了这个差错。

  深坑大概一个多人2米左右深,掉下去生命危险是没有的,不过受伤肯定在所难免。马上拉上安全带(应该一上车就拉的,刚才如果没刹住车,就没机会拉安全带了)。然后就开始盘算:再继续踩油门是不可能的了,只要一松刹车,车子就会掉下去。打开门跳车也是不可能的,原因很简单,脚一松刹车,车子就往下掉,不可能有时间跳出来,如果手刹特别灵还有一点点机会,我这个车是一点跳出的时间都没有。

  剩下只有一个办法,求救!还好刚才的人没走远,他好象也已经看到了车子状况不太对,已经走了过来。我让他过来看下,他看到这个情景后,说正好旁边有人在打牌,可以叫人过来帮忙,一会儿功夫来了有近二十号人,他们看了都哈哈大笑,但是就没有办法,有个领头的人懂开车的,和我商量对策,因为路太窄,前面来个车拉也是不现实的,后来还是决定一起往前推,有人到车后,有人到车前,一起把车往前推。因为我踩着刹车,所以推不动。

  好在天天过钱江大桥,对上坡起步已经熟悉透了,我只能和他们说,我要松刹车加油门,让他们和我一起往上加油。一只脚横过来,前脚踩刹车,后脚踩油门,然后看车子没有后退,就慢慢放下手刹,继续加大油门差不多到底,慢慢松刹车,后面传来一阵橡皮烧焦的气味,是后轮和地面原地摩擦的原因。在一帮人力的作用下,车子稳住了,然后油门到底,车子一下子窜上来,赶快继续刹车,以免撞到前面的人,就这样一窜一窜,车子终于上来了。

  一劫终于过去,上来后我马上到旁边小卖店给他们买了一条烟,都不知道说什么好。感谢这帮不知名的陌生人,这个世界上农民永远是最淳朴可亲的,反正自己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其他废话就不多说了。

  这次遇险后的心得如下:

1、晚上决不再自己开车去陌生的地方,尤其是不走没有指示牌的小路。

2、买一个GPS定位器,如果当时旁边没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里,电话求救都没办法。

3、下次买车,一定买个四驱的,手刹要百分之百灵。

4、车上要带结实的绳子(好在我车里一直有)。

5、车上要带个防滑的三角板。

6、容易出问题的时候要小心谨慎,一点点来,绝不贪快。

7、遇事要冷静(这次还算不错)。

  上天保佑,希望没有下次。

标签集:TAGS:野外 驾驶 切诺基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