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中南百草园和天下银坑

      如影随行 2007/4/8 2:37:00

  感谢 CISCO,感谢浙大图灵,继上次金华之行后,又有了这次的安吉之行。虽然本来这个周末很忙,不太想去,不过任务下来,还是要去的,换个角度来想,全当不花钱去旅游一下,何乐不为呢。讲课的依然是老朋友宁琛,主题是 CISCO 在2007年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关于讲课的东西这里就没必要说了,接下来还是继续上照片。


早上起床,就看到旁边的湖水里面有两之野鸭在游泳了,春江水暖鸭先知。


一个奇怪的现象,这就是传说中的“套牌”?


正式进入中南百草园,有去过大清谷的人说有大清谷的感觉,确实,不过这个场地比大清谷大多了


 用一百零八枚石头打造的铜钱,提醒大家走路的时候不要掉到钱眼里。


龟文竹,因为其纹理酷似乌龟甲壳的纹路,据说这种竹子比较贵,每根可以卖到300到500。后面还见到金镶玉、紫竹、孝竹等,竹子也有这么多种类,又长了见识。:)来这的小朋友也很多,百草园名字取得不错,可以寓教于乐。


正好赶上樱花节,樱花其放,一片樱树倒也美观。不过无论如何,和 Weed 看到的差别就是十万八千里了。



里面还有一些动物,鸵鸟,孔雀,鄂鱼,不过已经去过杭州野生动物园,这里数量就数不上了


还有动物表演,没来得及继续看,匆匆走过


这张是我这次最满意的一张,大家只顾看前面的风景,没留意其实山路旁边的风景才是最美的,后面一位拿相机的老师走过来后夸我角度选得好,可惜摄影水平太差,换作鲸葬来的话就更出效果了。


这条江还是黄浦江的源头呢,哈哈,浙江上海本来是一家。河上面拍的少,因为几只船互相打水仗很过瘾,相机当然收起来,在我的奋勇表现下,我们船的表现仅次于这只。最委琐的是图灵张经理的皮划艇队,把人家不认识的女生一直打到河边。他们在顺风的时候还袭击了我们,最终被我们偷偷超过,出了一口恶气,直打得他们垂头丧气,无还手之力。


咱 Blog 里也要有点颜色,上张MM的照片。


下午到了天下银坑,称为生态影视基地,如果没听说过这个名字。那么《卧虎藏龙》、《夜宴》总应该熟悉吧,其中的竹海都是在这拍的。竹子上面写的3,5,是表示是2003年和2005年的竹子。


这个忘了问导游是人工还是天然的,估计多半是人工的。


如果你看过《夜宴》,这个场景不陌生吧。据说《卧虎藏龙》在这拍的时候,老板不知李安是何许人也,就让他们拍了走了,后来《卧虎藏龙》获奥斯卡奖,无数游客慕名而来,可惜剧组走后什么都没留下,老板大为后悔。在拍《夜宴》的时候,他自己投资做了这个场景,条件是永久保留下来。


换个角度看


这个是《越王勾践》中西施的闺房,哈哈,他们在里面没有找到厕所。


这个是刘若英《心中有鬼》的那座房子了,看来这个老板生财有道,生意越做越好了。

标签集:TAGS:安吉 中南百草园 天下银坑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