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段对话

      一花一世界 2007/4/2 18:34:00

  上个周五的下午,我和边锋的两为老大陶波和王卉在浙大往事茶吧碰头,他们卖掉边锋后(2000万美金),已经处于退休状态(才30岁出头的人啊),一个学动画,一个学书法,同时也固定到浙大打太极拳。

  说到钱的问题,大虫(陶波)说其实每个人钱都是差不多的,如果把大家自己有的和共同拥有的东西看作一个整体,例如假如西湖值100亿,每个人的财富都差不多,一个富翁可能拥有的是100亿零8千万,一个普通人可能拥有的是100亿零8十万,只是小数点后的差别而已,如果着眼到共同拥有的财富感觉就坦然了。然后说到他们的钱零头还是太少了,不够做宇宙飞船到太空游览一圈,就有了下面一段对话:

王:据说到过太空的人回来后看事情的方式不太一样了。

陶:是,据说他们亲眼见到地球是个球,才真实觉得我们居然真的生活在这个球上,而不是课本上的理论。

王:想想也是,在这个球上都看不清哪个是哪个国家,更别说房子和房子,每个人都这么渺小,更何况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怎么会再为这些事情争吵。

我:那有钱了自己也不用去了,应该让老婆去太空转一圈。

王:哈,对。

陶:那不要老婆不是更省事?

我:你境界这么高了?

陶:其实有没有都一样,既然这样,那就还是有着吧。

我:是,那吵和不吵其实也无所谓了,吵就吵吧。

王:还能练练口才。

最后结论:太空上不上也无所谓了。

  陶波和王卉我接触很早,知道他们一直都受到道家思想的影响,其实我和zq这么多年共事下来,也和他们有许多相似的地方。每个中国人或多或少都有道家和儒家的思想的痕迹,这或许是于丹正红的原因吧。

  顺便广告下,浙大往事位于浙大里体育馆北面一点,旁边还有个水池,环境不错,坐在里面还可以欣赏到过往的美女帅哥,茶费也很便宜,8元一杯,10元一壶。

标签集:TAGS:边锋 浙大往事 道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