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兴之行

      如影随行 2007/4/2 1:03:00

  这次的旅行真是纯粹地到此一游,周六12点的飞机,下午3点多到南宁,然后转汽车,晚上8点到东兴,住店,出去吃晚饭,然后10点多到客户公司谈事情,一直谈到夜里零点,谈好,吃点夜宵,2点钟睡觉。周日8点半起床,9点左右和客户朋友吃了当地特色的海鲜粥,然后买越南的特产香水、牛角梳、香烟;红木家具就只能看看了。然后到北仑桥桥边拍照,11点,退房,去汽车站,回南宁,2点多到南宁,再到机场,4点多的飞机,到杭州晚上8点,然后洗澡,结束两天的行程。

  在机场买了《蒙牛内幕》,这种书籍好象只有出差路上才有时间读,虽然各种介绍吹得不错,本质还是为成功者歌功颂德的书,没什么大意思,最值得学习的只有一句话:“财散人聚、财聚人散”。

  流水照片整理如下:


坐上南方航空公司的飞机,往下俯杭州,看到一座座的房子犹如积木盒子,路上的车如铁壳子,一座座翠绿的山脉让人赏心悦目,我们穷其一生,追求拥有一个积木盒子和一个铁壳子,却无视身边最美好的自然山水,这个该是物质社会的悲哀吧。


第2天一早,路上刚好看到一家餐馆开张,在放鞭炮和舞狮子。


与越南一河之隔的北仑河,从桥上走过去就是越南了,船上是越南人走私到中国的各种货物。可惜现在已经管理严格,没有办签证的人不让上桥了,否则至少跑到越南拍张照片。也可以给这些船老大100块钱,带你偷渡过去,所谓偷渡实际上就是明渡了,也没人管,不过也仅仅是到河对岸,如果想上大路就要过越南的海关了。


河里也经常会发生交通事故,不过很快就可以理顺。


这条街就是专门卖越南货的街了,越南中国人开的店铺都有,越南主要特产是红木家俱,另外还有就是说过的香水和一些食物。来中国的越南人都会讲中国话,因为他们要来赚中国人的钱,看来国家强大就是好,以后大家就可以不学英文了。


这个无名小店的海鲜粥确实味道很好,10块钱一碗,原料很充足,里面的海鲜我听了也忘了,据说这家店九几年的时候上了本地电视,被称作天下第一粥,然后生意就开始兴隆起来,确实里面人很满,问题是这个店压根就没有牌子,唯一能留下记号的就是新华路15号。这个胖子就是客户朋友了,我们两个一起坐三轮车,司机非要多加2块钱。


来中国卖东西的越南妹,问她们买了几盒越南香烟,可惜时间太仓促,忘了和她们合个影,其中有几个模样还是不错的。如果正天实在找不到媳妇,到这边来买一个估计也不贵。


最后还是留个影子,背后的房子就是越南的边防了。


飞回来的时候,飞机照样在长沙中途暂停,休息的时候顺便拍了张照片。

标签集:TAGS:广西 东兴 越南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