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标准站点收集

      收藏夹 2005/12/30 21:11:00

网页设计师:http://www.w3cn.org/
作者阿捷,早期个人站长之一,也是认识多年的朋友了,Web 标准在国内推行的始作俑者,他翻译的《网站重构》一经出版,在国内 Web 设计领域立刻掀起轩然大波,国内设计类网站立刻掀起重构风潮,蓝色理想开辟了专题论坛,闪客帝国率先重构,接着我们的5D多媒体,七色鸟,闪吧,ChinaUI相继采用 Web 标准重构,不仅如此,门户站点也纷纷重构,网易和阿里巴巴引领了商业网站重构的潮流。

DoDo:http://blog.donews.com/dodo
dodo,国内著名 IT 评论站点 Donews 的网站重构者,不仅如此,还为 .Text 的 Blog 系统设计了多套漂亮模板,样式可以在他自己的 Blog 上动态切换。

Onestab:http://www.onestab.net/
Onestab,翻译了关于 Web 标准的许多优秀内容,包括著名的CSS站点 CSS Zen Garden 站长的采访。站长好象是喜欢做事,而很少发议论的人。

Web4C:http://jjgod.3322.org
Jjgod Jiang,一个尚在读大学的学生,一篇相当有趣的文章:《为何使用表格排版是不明智的》的翻译者,Web4C的含义是W3C在加上一个中文(Chinese)。

SharkUI:http://www.sharkui.com
SharkUI,收集了许多 Web 标准资料,并建立了一个专业的 Web 标准 Blog 聚合器:wsba

X5,http://ciox5.blogbus.com
X5,好象因域名过期没续费,又重新开了一个 blog,从更新内容看还是很有潜力的。

Omemo:http://www.omemo.net
PorkFat,http://www.omemo.net/porklog,WSDN的发起者,不过好象进展缓慢。
neo,http://www.omemo.net/neo,这个应该是 eyou 的 neo 吧,和帝国的 neo 应该不是一个人,除了 Web 标准,对 GNU/Linux 也很有兴趣。

王小二,http://www.wx2.org
访问不了,估计因为未备案给停了。

Allan,http://allan.flashempire.net/blog
Allan,闪客帝国的 Allan,我一直怀疑他到底是不是就是很早以前我认识的 Neo,老了,脑袋不好用了。里面有不少关于 Web 标准的好内容。

锋.记.墨.尖,http://www.marktip.com/blog/default.asp
Dext,很有心的一个学习者,实际上上面的网站,许多也在他的收藏之中。

  btw:Web 设计圈子看来还是很小,逛这些站点时,经常发现一个熟悉的名字,Sulei,正是由于他来到公司,使我对 5DBlog 改版采用 XHTML 标准坚定了信心,在共同讨论学习的气氛下,目前主要开发人员都已经基本掌握了 XHTML,希望 5DBlog 的出现,能成为国内 XHTML 推广的一个最实在的案例。

  如果有朋友发现好的 Web 标准站点,请留言推荐给我,我会及时补充。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