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麦莎而行

      如影随行 2005/8/19 0:51:00
  花了半个月时间,从杭州出发先到上海,然后到北京,停留一周,再经山东聊城回杭。这次的出行有点御风而行的意思,去上海的前一天,麦莎来到杭州,晚上坐公交车从杭州回转塘,开到一半的时候,雨水瓢泼一般落了下来;第二天到上海,上午还好,下午去闪吧的时候,麦莎如约而至,尤其晚上,在上海的清轨车站等白雪飘扬时,只看到出站的人冲出去又被刮回来,反复不下10拨,最后只能把伞收起来才能冲出去。刚到北京,又听到预报说麦莎又要到了,还好这次风雨不大。

  这次出行收获不小,在上海拜访了闪吧的古墓和闪吧工作人员,在通力公司拜访了老朋友梁钢,还同时碰到了北京来的刘星雨和刘真宇,晚上又和Cgercn的白雪飘扬及其女友碰面。


和古墓首次见面,屋内,寂静,屋外,麦莎凶猛


  在北京的一个周里,见了更多的人,一下火车就和坐落在车站附近的互联网周刊的王涛和张路碰面,碰巧张路和王佩还是当年黑板报的老友;接着去闪客帝国见了浪子,随后到ChinaUI和BlueSky碰面,下午到老蒋那,除了参观他的工作室外,又小小地被打击一下


北京站


我,张路,王涛


我和BlueSky


  接下来的行程顺序记得不太清楚,只能计算碰面的人员了,某天中午,到视觉中国见了Byteart,顺便品尝了一下他们的工作餐,当天下午,到手机之家见到了闻名已久的高春晖,没想到他和PS联盟的川川网上也常聊,顺便把川川喊来,和川川也是第一次碰面。


高春晖,天才川川,我


  某天下午,去网友世界见了梦薇薇,没想到他们已属于CNET旗下,后来又见了个人电脑(我还保留着这本杂志的创刊号)的设计师,下班的时候又碰到刚回来的网友世界的负责人。据说旁边还有蜂鸟,ZOL,PCHome,看来CNET不久也要在国内发力了。

  某天上午,去新浪见了纸老虎,得知原来他和祝志军一起在做TechWeb,他们还在周五晚上要举行一个聚会,后来就赶去了,拿到一本《新浪之道》的书,并获得了陈彤的签名。由于和这个圈子不太熟,坐到一个角落里去,居然和猛小蛇碰到了一块,同时还认识了博客中国的李安科,原多媒体世界的主编,还认识了ZTMNB的陈楚,在最后要走的时候,碰到了SOHU的童佟。


聚会现场


  某天晚上,和EDU的内容总监王锐,频道主编程贤涛,还有设计师(也是5D的老斑竹)Lee一起喝酒,王锐试图放倒我,不过采用啤酒,估计再下去半天我们谁也放不倒谁。

  最后一天(周六)中午,去见了歪马秀,算是顺便回访一下我们的虚拟主机用户,他们的公司规模让人吃惊不小,已经30人左右,以传统动画为主业,发展相当不错。周六晚上和一帮老朋友又聚了一下,刚好河南来的王永哥哥也到了北京,5D的冰臣还有火神的左蒙都是第一次见,期间浪子提起自己居然看完一期超级女生,觉得还挺好看,h2mao开始大谈超级女生,说起来头头是道,居然在场的还有个记者更迷这个,还拿浪子的手机给包月投票了一次。据说有公司老总迷这个的,每次开会前,大家先集体投票,然后再开会,看来流行的魅力真是无穷的。


设计类站长茶话会


  随后到了山东聊城,主要是见聊城网通的朋友,这个也是5D的超级潜水员(从2000年就开始潜水,居然连我的Blog都偷偷看过,就是不发言),顺便也看一下十年没见的大学同学,山东人确实豪爽,连续三次吃饭,场场喝酒,尤其是中午和他们主任一起喝的时候,我喝得啤酒已经漫到脖子了,他好象还没事一样。说起来聊城和杭州还有些关联,聊城有江北水城之称,据说聊城的湖水面积超过西湖,其中的胭脂湖知名度很高,在当地还流行一句话,南有杭州西子秀,北有聊城胭脂美。


北有聊城胭脂美

  这次的出行目的是在宣传推广我们新版Blog,收获甚丰。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