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际动漫节

      如影随行 2005/6/5 18:15:00
  动漫节在杭州举行,因为在象山校区负责高峰论坛第二会议室的技术支持,基本上精力都集中在设备上,再也不象以前那么心无牵挂地看热闹。不过感觉动漫的产业是在慢慢形成,已经越来越多的片子开始出来,看来政府推动的力气还是很大的。


几乎一夜之间,中国美院的校门和招贴都张出来,非常神速。


6月1日到杭的老蒋和浪子,加上我和王佩以及新京报的一个记者,晚上一起吃饭,才吃一口,电话就来了,说需要调试设备。等调试完成,已经晚上11点了,和他们到武林广场的西街酒吧会合,随后听王佩的女友谈论Cosplay的种种,感觉真是跟不上时代了。


6月2日,高峰论坛在中国美院象山校区举行。


每天都是提早到场,先调试好设备,深圳来的cuiyamin和他朋友很惊讶我在美院居然干维护设备的活,其实别人把你当个设备维护员的感觉也挺有意思。


广州来的士丹尼,做的虚拟现实,通过偏震眼镜来观看,达到更真实的效果,对这个还是很有兴趣的。


老一辈动画家,动画《阿凡提》的导演,对动画市场有深刻的见解,讲演充满激情,非常激励所有的听众。


一个搞动画的老太太,带领一个动画团队制作了100多集的动画片,充满创业的激情。看来创业真的和年龄无关,想想肯德基的创始人。


又一次见到赵刚,他对动画院校的动画教育提出了批判,指出动画教育中的缺陷,以及解决对策,演讲很到位,可惜每个人只有15分钟时间。


中国美院聘请的6位客座教授,全是动画领域有所建树的华人,这个人是迪斯尼动画片花木兰和人猿泰山的形象设计者,看上去非常年轻,而且讲演很有内容,介绍了形象设计的各种技巧和方法,可惜受到15分钟的限制,没有讲完。给我印象深的是他提到米老鼠手套的设计,由于以前许多地方是黑白剪影的方式,所以手的动作不够突出,他们不得已给米老鼠加上手套,而现在彩色为主的时代,一些形象也无缘无故给动画形象加手套,是没有必要道理的。


从洛阳来的王永哥哥,可惜到得晚,没能和老蒋再次会合,带他到象山校区逛了一圈,刚好也看了下学生海报的展览。


同时还有学生的漫画比赛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