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扰乱市场

      5D艺术网 2005/2/3 22:50:00
  今天投标又碰到一个有意思的事情,我们依旧是打包在大公司下,负责网站设计一块儿的事情。甲方确实是家大单位,李嘉诚名下和记黄埔投资的一个公司,年赢利2亿多。总包公司是一家系统集成商,提供了完善的硬件、中间件、网络安全、安全管理,当然,包括网站开发的方案。东西确实不错,我也从中学到不少知识。总体甲方很满意,最后谈到价格,费用要100多万。两个总经理是香港人,都很谦虚,说上次谈宝马我们已经不要了,这次改丰田了,是不是可以再去掉点东西,例如后备轮胎?还是想价格降低。还说每笔钱投入进去,老板要求一定要有回报的,这种无形的东西很难计算回报。总包方很不乐意,已经降到这个程度了,再降没意思再做了。

  最后挂了个悬念回来了,当然,我感觉一定是黄了。因为这个网站第一期,只有信息发布和查询功能,虽然说为后期做准备,但是价格还是过了点。换成 PC Server,20万的价格恐怕网页公司都要乐坏了。

  回去路上,免不了几个人议论一下,总包方头头很生气,说都是这些小公司,扰乱市场,估计是有人40、50万的方案都来了,我想到论坛上经常有大家骂一些个人,几百块钱的活也干,怎么也得上万呀,真是扰乱市场!其实,就算是报到10万、20万,在别人眼里,何尝不是扰乱市场?

  到底什么叫扰乱市场?!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