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行有每行的门道

      5D艺术网 2004/9/24 23:43:00
  今天晚上到一个房产中介公司去谈网站改版的事情,由于是朋友的亲戚开的,所以晚饭他们请客,在他们家边吃饭边聊他们的网站。

  谈话中感觉他们对互联网还是挺关注的,就是找不到门道,说以前花了不少钱做网站推广,搜索引擎登陆,而且交了8000多后来发现其实2000多就够了。他们说觉得别人来推销,也比较同情,因为自己以前刚做起来也是这么上门推销的,所以就花钱来做了。还注册了几个网络实名,把“杭州房产”一下子注了10年。我们说就这个事情做的还合算,其他大部分花了冤枉钱。

  后来说起来具体的内容,我们基本上把房产网比较常用的套路都做到方案里。他说起来自己有个“精品房源”的栏目要做成图片形式的,当然,技术上没有特别复杂的地方,我随口问了一句,那些精品房源难道让客户提供照片吗?
  他说自己照呀,那些都是已经租了下来的。
  我感觉很吃惊,这样岂不是花费很大?
  他指了指自己的房子,问这个你说要租多少钱?
  是一个三室一厅的房子,全部装修一新,全套家具电器,在丝绸城旁边,和我们新办公地点就是几步之遥,我知道这个地段是很贵的。就听他继续说,他说3000一月总要的。那是当然。这个就是租来的,因为小孩上学近。这样的房子最初是毛坯的,租来的时候只要1400,加上装修3万多,租期5年。只要2年就可以收回成本,后面的就是赚的了。当然,因为自己有常联系的施工队,可以花很少的钱达到很好的效果。
  我问他有多少这样的房子,他说有200多套,具体如何付款没有再继续问,无论如何,他的这种做法是蛮有成效的一个做法。首先杭州有些人买了房子后,自己并不居住,而是通过出租,收租金来抵自己的月付,这样2、30年后就有了完全属于自己的房子,而他们中介经过包装,寻找到一些要求比较高,又不需要买房的人,能赚到比直接转手更多的利润。尤其是数年之后,公司关掉后,反而可以赚更多的钱。
  对这种长期投资的眼光还是挺佩服的,在我的印象中,房产中介只是倒买倒卖的一个地方,没有什么门道,看来还是隔行如隔山。当然,他们已经是一个开了10年的老公司,积累不少长期客户,这个做法如果没有下家也是不行的。吃饭中还讲了不少他对房产中介未来的一些看法,包括预测以后会出现统一的房产经济人制度,房产买卖中介的萎缩等等。一直聊到很晚。

  感觉世界很奇妙,每个行业无论外人看起来多小或者多大,落后或先进,总有些人能得到其中奥秘,并且做得津津有味,而总有些人忙忙碌碌,抱怨不已。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