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CCNA培训

      中国美院 2004/7/17 10:55:00
  这个假期又放不了,对于我的工作岗位来讲,这几年估计都是暑假最忙,本来假期是学校最吸引人的地方,对于建设中的学校,就不尽然了。好在自己喜欢创业的感觉,加上好多年没有好好休息过,也没感觉有什么不习惯的地方。
  这次除了继续扩建PC机房外,还要负责整个校园的基础网络建设,在招标前夕,感觉自己对CISCO包括大型网络的建设没有把握,最好多了解点这方面的知识,所以报名参加了CCNA的培训。
  培训的老师水平不错,是CCIE,据他自己说也考了三次,每次考试费都花1万多,而且必须到北京去考。看来CISCO在网络界的地位确实够权威的,开始讲的都是一些基础方面的知识,在OSI七层模型中,网络工程师更注重下四层,和以前自己接触比较多的应用三层不同,学习确实比较枯燥,所有的设备操作命令都是CISCO定义的,而且也全是字符命令来表现,好在命令很智能化,不用把整个单词输全就可以。
  对以前组建网络中所谓的三层网络也有了概念,所谓三层,也是CISCO提出来的:核心层、汇聚层和接入层。对以前概念性的碰撞域、广播域也有了明确的认识。不过对CISCO的命令还是不很理解,或许是接触太少的缘故。许多网络概念的理解对网络安全确实很重要,例如如果物理接触到这些交换机和路由器,岂不是可以很轻松地把密码给重设,对于以前传闻的CISCO留有后门的说法,确实会另人担心,毕竟通过这些网络设备来进行破坏,比那些破坏服务器的黑客来说,更来得彻底。
  正好带着相机,随手拍了几张照片。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