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见韩国天堂游戏公司(NCSoft)

      中国美院 2004/7/8 21:21:00
  经过Byteart介绍,韩国出品天堂游戏的NCSoft公司希望来中国美院拜访,主要是他们将在北京成立研发中心,需要大量的美术人才。
  上午10点钟韩国一行三人来到学院,因为恰好赶上教学检查,院领导都在开会,我和动画系的常虹主任接待了他们。双方把各自的情况和一些人才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介绍,他们表达了他们对网络游戏的远大志向,他们认为未来的发展,游戏将进入主流文化,在画面和音乐效果,将超过电影,成为最主要的文化娱乐方式之一。同时也介绍了天堂游戏面向真实社会的性质,不仅仅是让游戏者沉浸在对战和升级,更多地加入生活因素。所以对游戏制作的逼真效果特别重视,因此需要大量的设计人员进行虚拟场景和物品的设计,研发中心成立后规模计划达到300人。
  去年他们一年的营业额达到折合人民币11亿元,是韩国数一数二的网络游戏公司,而他们也听说了国内三个最著名的美术院校,所以特地过来拜访,希望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对话中我问起了他们游戏在中国的收入占的总比例,我的感觉国内都在玩韩国游戏,而中国这么多人,总应该不会少吧,他们还是避开了这个问题,毕竟还是有些敏感。
  后来大家说起本地化的事情,文化和商品不一样,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民族感,他们也对此表示赞同,如果不能根植于本土,文化的东西很难在别的国家扎根。对此动画系的老师可能更有感触。
  最后带他们看了动画系学生做的动画片,完整的作品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感觉非常出色,毕竟才2年级,他们听说是2年级学生做的作品,也表示赞叹。
  后来我送他们回去,路上大家又拉了会家常,知道他们中一位Game Art Director将留在北京,大家互相留了通讯方式,对他们感觉还不错,人挺诚恳的。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们对人才的重视,问了我们所有有关学生毕业的细节,包括什么时间,哪个部门,通过怎么的方法找到优秀人才,毕业生的待遇,这一点常虹老师建议他们象欧美的公司学习,不要把工资给的这么低,让人家对日本韩国的公司反感。这个激将法看上去挺有效,他们进行了记录,哈,如果他们日后对国内员工的待遇比较高,我们一个上午的会谈总有点成效。
  感觉国内网易公司在这方面还是做得不错,在上海的设计师节日,以及美院重点推荐的公司,他们都有重头戏。希望国内对人才的重视不仅仅在口头,实际行动才是最重要的。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