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招生监考工作中的几个小问题

      中国美院 2004/2/14 23:25:00
  参加了两天的监考,感觉坐一天什么都不干,反而更累,回到家就想睡。
  好在和我一个考场的老师是一个专业很强的教师,叫韩璐(网站:http://www.hanluzgh.com),从他那里了解不少国画的知识,这两天过得还挺有意思。
  虽然是视觉学院第一次组织招生考试,整体感觉井井有条,很不错。在监考过程中感觉到一些事情可以改进,临时记下来,以后也可以提给组织人员,希望下次更好。
  考试中,每天都有志愿者中途发餐券,其实完全可以在老师领考卷的时候,和工作牌一起领走,这样不必让志愿学生每天跑一趟。也可以避免失误。
  在画真人模特的时候,韩璐说其实画这个不太公平,因为阅卷老师一般没见过真人,很可能给一些形不准,但是整体看起来好的人高分。仔细看看他们画得,确实很多不准的,老师仅凭考生的画根本没办法推测出真人的模样。应该在阅卷的同时提供模特的照片,美院组织过这么多次考试了,这一点我想肯定应该是没问题的。
  板凳和桌椅有差,一些考生需要站着画。而且由于这个问题,上午画素描和下午画色彩,不可能每个人都和座位对应起来,导致下午的色彩出现座位移动,容易产生作弊行为。
  石膏像每次要去考务借还,不如直接放到教室或者本楼一个房间内,距离远的人可能抱起来比较累。
  应该在考生须知里通知考生画素描的时候带定影液,画完素描后定影,以免交卷的时候摞在一起擦糊,今天的素描只有几个人带,很多人没喷就直接交了上来,万一擦糊影响成绩。
  默写题应该命题更明确,今天的命题把水果和橙汁的颜色都做了描述,而昨天的没有。
  可能还有一些,想到后再补充。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