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女人之二 一个梦

      说故事 2007-3-20 19:14

  作了个比较奇怪的梦,梦里又回到故乡的广场,很多昔日踢球的伙伴,C也来了,C告诉我,小F也回来了,而且又单身了,终于我和小F又见面了,和小F坐在一起,在梦里感到是那么的安详,这是一种很奇怪的在梦中才会出现的感觉,让人印象深刻,比如高中的时候有一次做梦和美女抱了一下,结果这抱的感觉持续了起码有一个月,这次也是如此,近两天这种感觉围绕和客户穷白活的过程,真是一种莫名的混乱...--继续说梦吧,然后我和小F决定去看场电影(不知道是不是韩剧,哈),我们静静的坐着看,讨论剧情,忽然听到两声的钟声,这旁边怎么会有钟声,我去看看,我和小F说,小F笑着说,你去吧,接下来我找到一个教堂,但是我迷路了,我再也找不到去电影院的路,然后我上了一辆公汽,公汽司机居然是随风,在公汽上我发现了小F,但是随风这家伙死活不肯停车,我一急就醒了。

  可能因为我从小不吃蔬菜,体内缺少什么元素,也可能身体构造的问题,我经常在晚上睡着了发生些诡异的状况,相比起来,做一个这么正常而又记得很清楚的梦实际上是很少的,我直觉地认为,前者发生的一些事情是生理或环境或其他什么因素的影响,后面这种真实的梦境才真正是的心理的体现了。体现了什么,我是不知道的,自己的事情何必给它加上
框框架架。就这么一个梦,记录下来,记录这份感觉。



  介绍一下出场的人物吧,其实是一些回忆。

  小F应该算我的严格意义上或者不严格意义上的初恋,那是在初二的时候,老爸老妈觉得YB班的希望不大,决定把我给拽下来,应该算是留级吧,因为那时我们的课本都快读到高一了,老妈把我拽下来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她刚带完一届班,要从新选择一届,老妈在初中部带班还是有点厉害的,加上我们这一届公认比较特殊,很多父母亲戚是学校里的老师或各机关达人,比如小f的干姨也是后来我们的生物老师。

  有老妈做班主任,还是有些便宜的,于是我就很自然的和长得漂亮学习又好的小F同桌了,小F家到我家只有三分钟的路,属于看得见的那种,之前我们认不认识我确实不记得了,那个时候喜欢踢球,C基本上就是队长,慢慢和C很铁,再发现C和F关系不一般,原来不一般到就是表兄妹,C到我家就是属于喊一声就听得到的那种,自然以后就是无论上学,放学,回家都在一起了,做老师都不大会管自己的孩子,相当一段时间里,我已经成为CF家族的一员,我在C或F家里玩,他们到我家里补习功课,大人们也乐的如此。

  小县里面的人比较单纯,初二的年龄基本上什么都不懂,不过不懂归不懂,起哄的事情还是少不了,本来这也没什么,好就好,就喜欢在一起,你管啊,但是在这个时候班上出现了一个很BT的人--皮老K,皮老K何许人也,皮老K本姓皮,老K是他的外号,有点像我们常说的凯子,老油条的意思,皮老k老爸也是个颇有油水的官,江湖人称皮老板,哥哥姐姐也都蛮厉害,皮老K来上学,那就是存心混一文凭,加上家里觉得不能走太偏了,放到学校来管管。皮老K当时已经很大了,单从年龄上也到了该知道都知道,不该知道的也知道了的地步,和周星星卧底基本属于一个级别,值得一提的是这家伙智商是一点都没问题,可以说某种程度上还是偏聪明的一个人。

  皮老K是绝对皮的,人却并不坏,一个人不坏又皮的人拿人逗趣就成了他的日常事务,先是傻大个大军的2368事件,据说代表了大军的最爱,后来后来再后来,轮也轮到我了,那时和皮老K已经很熟悉,这家伙晚上也上我家来补习(也不知道补个啥),在他眼里我和小f就是恩恩爱爱的两口子,并不需要什么特别的事件,日复一日的打趣,在我心里小f慢慢的不再是一个简单的玩伴了。

  大学以前想法比较简单,做个好人,对爱情也简单,只爱一人,不清楚是不是因为这种想法还是青春期忧郁症,上高中后我就开始不和女孩子说话了,据说那时候我上课和其他男孩子打闹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班主任总是有办法的,愣是使用美女团把我给隔离了,而且该团永远没有小F,后来我和C因为很小的一件事情闹了别扭,直到大学的第一个寒假我们才恢复了往日的友情,也不知道我本来就是这种性格还是那种环境导致了我的性格,我和小f慢慢发展到每天只能互相看看的地步,那时有一个明确的想法,我等,等我长大了毕业了。我在所有的客桌上都刻下了3个象形图案,它包含了一句很简洁的话,甚至还因此演练出一套拳法,这世界上只有我明白那代表了什么。

  女孩子一般比男孩子成熟得早,尤其是小F这样一个女孩,虽然小F比我还要小一岁,小F是重小寄养在奶奶家的,只是因为小时候相士说他命硬克弟,小县城重男轻女的思想还是有些,加上小f本来有个弟弟,后来出车祸没了,当小明出世的时候,奶奶就把她接过去了,没有人反对这个世界,但是每个人都希望摆脱自己的困境。所以,我认为是所以到了班上纸条满天飞的年代,小f自然也加入了纸条大军。依稀记得那天班主任找我去聊天,班主任拿了一个纸条和我说,这不是你写的吧,当然不是我写的,班主任接着说好像是T写的,你说这事情怎么办,你要注意下阿(这句话现在想起来都挺寒),我当然不知道怎么办,于是纸条到了小F奶奶手里,小F的奶奶是家里的核心,有文化,有智慧,颇有点琼瑶小说里大家闺秀的培养者的味道,后果就可想而知了。写到这里,很多事情我似乎记得,又似乎忘记,特别是时间前后的关系。但一切表明,在我不知道是不是清楚的情况下,小F已经开始和其他男孩接触了。

  再后来,我和小F考上不同的大学,第一年就听说小F成了校花,继而就被某某白马给泡走了,小f和他的白马现在在广州灿烂的生活着,在97,8年已经飞来飞去了,现在据说重LG出来后小F开了个不清楚规模的宾馆。

  现在,我回老家必然要去C家看看,自然也要去C的外婆家去坐坐,吃个饭什么的,然后和C带了一帮弟弟妹妹到处玩玩(我家里那边基本上没有亲戚的,还是杭州多)。有一天我陪小Y一般孩子去放风筝,小Y忽然说,我看过F姐的日记,我就想不通你和F姐为什么会分开,我才意识到小Y也长大了,面对这个即将步入大学的小女孩,我笑着说:有些事,你还不懂的

  有些事,你还不懂的,可我自己呢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