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Dolphin-sounding Vocal 海豚音

      他家言语 2005-9-27 0:28


  “海豚音”,是dolphin-sounding vocal的直译,这种比喻很形象,众所周知鲸类的发声音高可以达到人类无法企及的高度。据BBC的说法,理论上的海豚音应该超过小字7组的G,也就是Mariah Carey的《Emotions》中所到达的高音,并且目前已知的女歌手中好像只有Mariah Carey可以唱到这个高度,但她也说现在根本不敢唱现场了。试想一下,钢琴最右边最高的音是小字5组的C,小字7组的G已经超越了钢琴的高度。

  张靓颖《Loving You》中最高音到了小字3组的F,如果把“海豚音”定义成必须到达小字7组的话,那么张靓颖的High F离它还有很远的距离,很多女高音歌唱家唱出High F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并且她们都是美声唱法,效果会更厚实稳固,真声成分更多。但张靓颖作为一个业余歌手能在现场唱到这样的水平绝对让人钦佩。话说回来,Mariah Carey在《Emotions》中的海豚音并没有多少音乐美感,之所以引得尖叫连连,可能是因为刺激吧。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