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是会上树的

      日行一记 2005-9-25 0:15
  十八岁以后的女孩会是处女,猪也会上树。这是我常常和死党们开玩笑说的话。

  我不是一个有处女情节的人。但是我一直坚信在这个道德沦丧的年代,我的观点是对的。

  SMILE和她的老公都是我们一群的。大小姐的容貌,大小姐的脾气,发起火来像暴雨,来得快去得快,杀伤力巨大。印象中很多次在一起玩的时候,SMILE突然会爆发,对着她老公一阵狂扁。而她老公和她性格恰好相反,是两个极端。极少大声说话,标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良民。人长得很帅,或许写程序的人都是内敛的,他也不例外,被骂得很难堪的时候,也只是铁青着脸站在一边。当然,这些场景只能算是他们婚姻生活的插曲。平日里SMILE是极爱他老公的,上街的时候总不会忘记他,买衣服都是挑贵贵的名牌。他们是去年结的婚,到现在一年多了。我们一群五六个人,玩得很疯。有段时间下了班就都窝在金海岸茶楼打牌,和别人不同的是,我们的赌注是谁输谁买单。平时吃饭也是一会儿这家酒楼,一会儿那家餐馆,直到大家都觉得这个城市的酒家都吃腻了。平日里一群朋友也是彼此体贴,出远门回来或者并不是什么特殊日子,也会很记得,留意着送点并不昂贵的礼物,在一起交换一下心情。

  今天晚上又在KFC见面。近一段时间来,SMILE的心情并不是很好,所以也少出来。但是当她出现在我们面前时,却笑得很开心。我以为又是她老公升职或者她打麻将赢了。坐下来,她一开口就带来前所未有的杀伤--只是这次不是发怒,但是比任何一次发怒更让我们晕倒。

  “其实有一件事情我一直在瞒着你们……”
  “嗯……?”
  “我九月之前一直是处女。”
  “哇靠,你玩笑开大了吧??!!少来了,鬼才相信!”
  “真的没有骗你们…… 之前我一直很害怕。”
  “………… 拜托”,我们好像在听神话,他们结婚一年半了啊!!
  “是真的。”
  “…………”我们继续晕倒,我感觉我的价值观要崩溃了。每天在一起开着荤得不能再荤的玩笑的死党,居然结婚一年了还是处女?天啊~ 这算什么?我们一直蒙在鼓里,而且这么不能接收这个事实。
  “不是我不行,也不是他不行,只是我有点害怕。”

  够了,听到这里我想不必说太多,我能明白SMILE那段时间的感受。
  只是,细细想来,觉得每天在一起的死党,竟然不知道她大小姐的外形下,内心是如此干净。真的让自己汗颜。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以为很了解,熟得不能再熟悉,却发现他们的优点,我了解了的或许还不到一半。

  死党如此,遑论其他的人?看来和他人交往,最好的事情莫过于不断地能发现他身上的闪光点,发现之后,总能让自己很快乐。

  这些死党,这些财富……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