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制作复习概要

      教程习题 2008-2-17 0:23

《网页制作》

考试分为三种类型:填空题、选择题、问答题。

其实无论什么题型,只要多练习、多使用就可以了答题自如,

本书主要介绍并讲解了网页三剑客及使用方法、技巧。

需要掌握与理解部分:

1 什么是InterNet及InterNet的功能。

2 什么是DreamWeaver及其特点。

3 什么是FireWord及其特点。

4 什么是Flash及其特点。

5 如使用DreamWeaver管理(包括建立、修改、删除)站点

6 DreamWeaver的工作界面及菜单还有一些面板。

7 使用DreamWeaver设计网页时控制页面布局是经常使用表格、层、框架。控制页面中元素的样式可以使用CSS样式表。

8 FireWord的编辑模式

9 分清在网页中使用 位图与矢量图形的优劣

10 熟练使用Flash要了解并掌握一些重要概念:帧、动画类型、渐变动画的种类.

12 结合自身对软件的理解以及自已在设计网站中体验,谈谈对网页三剑客在设计网站(页)时的作用。

问答题第一部分

    1 网页三剑客指的那三款软件?他们的主要作用? 

    叙述制作一个网站的工作流程

    3 简述为什么在网页设计时,超链接中的对象常常使用相对路径?

    4 Flash MX中,共有几种类型的元件?

    5 Flash 中帧的种类有哪三类?

    6  Flash动画分为逐帧动画与补间动画,哪么补间动画又为哪两类?

        问答题第二部分

 

1.         简述一下InterNet提供哪几些功能?

2.         什么是CSS样式?请简述在网页设计中使用CSS的好处。

3.         什么是超级链接?请简述创建超级链接的方法(2种以上创建方法)。

4.         Flash MX中,共有几种类型的元件?

5.         简述Flash 的动画有哪几种? 

6.         Flash 中帧的种类有哪几类并写出来?

   ===============================================================

1.         Dreamweaver MX __________ 种工作界面。

2.         在设计网页布局的时候,常常使用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及框架来辅助设计。

3.         为了使所设计的表格在浏览网页时不显示表格的边框,应把表格的边框宽度值设为 __________

4.         ireWord有两种图片编辑模式:___________编辑模式与__________编辑模式。

建立与电子邮件的超链接时,在属性面板的链接文本框中首先输入__________,然后再输入电子邮件地址。

 

 


 

11 网页三剑客三种软件各自编辑的源文件的扩展名以及发布以后的文件名。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