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补)——藏家风情

      在路上 2007-7-11 18:28

吃过晚饭到藏家时天已露夜色。刚一下车,热情的主人就为你献上一条洁白的哈达。

进屋经过狭窄的楼梯来到二楼。

墙上的画都是主人家自己画的,色彩极为浓郁,鲜艳。用老妈的话说:真像皇宫啊~  你可以想象这么一屋子的装饰都是这种风格,很奢华的。不过我觉得有点质朴,可能和装修用的材料有关。

等我们把家里参观完了之后,就到大客厅里坐下,在你的面前,放着青稞酒,酥油奶茶,还有几个小菜,高原地宝,其实就是芋头,黑木耳,还有羊肉,一点都没有羊味儿的羊肉。

好客的女主人就开始表演起节目来,唱了有代表性《青藏高原》、《天路》这两首歌,藏家人的嗓子果然好,随便那么唱唱这音就这么高(高得吓人)。

之后男主人也唱了首,2 teenagers跳了个舞蹈,后来邀请我们一起去跳,同行的几个伙伴上去的,我们就看,本也有点跃跃欲试,又怕出丑,就只能安分地坐着了。

这时,烤全羊全牛好了,拿了上来,展示好了,就去分割了,然后每个人的面前分到一盆,很香啊,吃到过的最好的烤羊了~

最后是对歌,最精彩的一部分。

所有的都完了之后就是到门口跳那个什么舞,围着篝火跳的。男主人跳得好复杂,偶们都学不会啊,后来都跟着女主人跳了。

最后与他们告别。

终了。

回宾馆由于晚了,洗了冷水澡。:(

第三天待续……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