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ond Day ——路漫漫其修远兮~

      在路上 2007-7-10 19:42

The Second Day
                          ——路漫漫其修远兮~

第二天我们要从成都出发,途经李白故里——江油,下午再翻越一座海拔3400的高山,预计傍晚到达九寨沟沟口,并入住宾馆。

由于昨天只有睡了3个小时不到,所以,上车一会儿,我就开始睡了。迷糊中只听见导游说:李白故里到了,于是他就在谈李白,说李白是历史上第一个公费旅游的人,我倒~

听导游吹了一会,后来又睡着了,中午在一个江边的小饭店里用了午餐,汤几乎没有味道,一个老师说,以前西藏的盐很贵的~哦~原来是这样,不过后来,在我们的要求下服务员还是把盐拿来的,大概他们已经习惯吃味淡的食物了。

刚进去时,有一个藏族人端着青稞酒在入口处给你品尝,我拿起喝了一口,上口口感很好,味甘,然后是酒的味道。于是我就觉得青稞酒很好喝,开始爱上青稞酒了~活活~

吃过午饭,在附近休息了一会,买了点水果,那里的李子特别甜哦~像是用糖蜜出来的,甜度是我们这儿的没法比的。买了些,路上吃。

饭店的环境有点像世外桃源的感觉, 树上长了葡萄,还有苹果等其他一些果实。饭店的后面就是一条河,典型的山里才有的河。周围都是连绵的群山,这时海拔还不算高。

大概是12:30分从用餐处出发的,下午就要翻越一坐海拔3400M高的山,吃了几个李子,我就继续睡了。迷迷糊糊地,感觉到车子在上山了,是那种为了减少陡度而把道修得很弯的盘山公路。


大概到了4点多的时候,车子停下来了,原来到了山顶了,海拔3400M吧(具体不记得了),下车看了看风景,因为已经是属于高原了,下车一分钟后有点头痛,可能缺氧了~   拍了两张照就回到车上了,导游说,小包装食品袋到了高原就会里面充满了气而鼓起来,我拿出来一看,果然!


傍晚6点,车子停在路边休息了一会,我也睡得差不多了,车子休息,我也下来,看路边景色不错,抓住机会拍了两张,四川与江苏大概有2个小时的“时差”,也就是晚2小时太阳落山,远山~延伸的公路~山头的云雾,这是平原上无法体会到的,我已经开始喜欢上这儿了~

路边摆水果摊的居民

继续上路

6点半,终于到了九寨沟的沟口,海拔2000M不到。那附近都是宾馆,我们到了宾馆领了房卡,6:40用晚餐,吃得也比较朴素来着。也住得比较朴素来着。提醒:九寨沟为了减少污染,任何宾馆不提供一次性牙刷牙膏之类。以后去要自备哦~

晚餐后准备去藏家体验,品尝烤全羊~酥油奶茶~青稞酒~还有欣赏藏族歌曲~活活~期待

明天待续……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