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是一种存在于另一个世界的生物,和人类所熟知的动物或植物完全不同,而是一种更接近于生命本源的存在

      HIKARI 2005-11-15 14:58

 

 

 “另一个世界,住着一群与常见动植物孑然不同的生物。远古以来,人们敬畏地称它们为『虫』。当虫的世界和人的世界重合时,虫师银古便会出现。

  虫其实是一种最接近生命本源,类似灵体的生物。它们有自己的生存方式,而这种方式却可能有驳于人类的常识,甚至危害人类的生存。于是就出现了『虫师』这种职业,他们云游四方,对虫的生命形态,生存方式进行研究,并接受人们的委托,解决可能是由虫引起的怪异事件。银古,正是他们的一员。

  虫可能潜伏在人的身体中,潜伏在沼泽地中,潜伏在整个山岭中;带来疾病、瘟疫等可怕的灾难。银古穿越草木的意识,找到结症,予以化解。他一路走来,与少年天才画师、写虫之卷的女孩,保佑一方平安的大师……惺惺相惜,又黯然别离。” 

“虫”是一种存在于另一个世界的生物,和人类所熟知的动物或植物完全不同,而是一种更接近于生命本源的存在。每当虫的世界和人的世界发生重合,就会发生人类无法理解的灵异现象,人类也因此而逐渐到虫的存在。由于虫和人之间的特殊关系,便产生了“虫师”这个职业,虫师们四处旅..

这是些并不是虫子也不是动物,不是微生物更不是细菌。这里的所谓的虫和动物、植物、微生物及菌类不同,是更接近生命的原生体,概括的称之为「虫」。所谓生命,并不是为了驱逐其它的物种而存在的,而只是为了存在而存在--就这样和“虫”一起的被成为“虫师”的主人公银古,在旅途中不断的与各种各样的人相遇的“虫”们相遇。 作为连接「虫」和人的主人公「虫师」Ginko在旅途将遇到各种各样不同的人与虫。

 

这便是10月最后一个新番「虫师」的世界.一个只能自己去感受的世界.

OP主题歌『The Sore Feet Song』由苏格兰歌手演唱.但私觉得还是每一话的ED好听,因为ED是剧情的延续,让人在故事中继续陶醉的证明.

 

"我看见满眼的绿,一种是陈年木屋褐黄色木粱上微微一抹暗绿的苔痕,苍凉而柔婉;一种是原始丛林的初夏,与某种浓郁的气息一起生长的重重叠叠明绿色叶子,纯粹而强烈。
  鬼或虫,都是过去的事情,属于人类的幼年时代,在那些蛛网密布的时光中,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它们的存在,不需要理由。
  因为有信仰,有那些希望与畏惧,渴求与悲哀,所以,人们的世界里总掺杂了那些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
  所以异界的生物,只不过就是那样理所当然存在着,按自己生灭起伏规律运行的——和缓的世界。如风吹过去的时候,你感觉不到它,却意识到它的存在。你会觉得风起是怪异的事情么?"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