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Flex中使用Coldfusion Wizard构建带增删改的细节页面

      Adobe System 2007-9-17 14:55

好久没写教程了,这学期娄老师给我们讲Flex所以有很多朋友们在学,所以今天抽个时间给大家讲Coldfusion Wizard的一些技巧。

Flex中的Coldfusion/flex App. Wizard是一个在flex中快速构建动态页面的插件,只需要简单几步就可以构建出带有增删改的动态应用程序。

关于Coldfusion Wizard插件的安装,大家可以从网上找找相应的教程,我就不赘述了。安装文件在flex的安装目录下面ColdFusion Extensions for Flex Builder(很多人不知道安装文件其实就在你安装好的flex目录下面)

好了,单击ctrl+N选择ColdFusion/Flex App. Wizard

然后根据提示来到Page Layout and Design,如下图。在这里你可以为你的应用程序快速添加page(注意,flex是没有页面概念的,所以这里指的page是一个Windows,每一个Windows可以放置一个记录集的“记录集页Master”,“详细页Detailed”,或者在一个Windows中同时显示“Master/Detailed”页)

今天先给大家讲解Master页面单击记录,然后弹出Detailed页面。

『转载请注明:“Lynn” 的多媒体空间! www.wangyalin.com.cn

如上图Availabel Pages里面是我定制的页面,注意有2个,上面的“行程记录集页面(主页面)”的page type请选择Master
然后按Edit Master Page,进入选择你的表格(双击)如下图:
『转载请注明:“Lynn” 的多媒体空间! www.wangyalin.com.cn

然后测试一下,看看能不能读取数据,ok!
关键的步骤是很多人不知道如何为这些记录添加带有增删改的细节页面
如图2,添加一个page,然后type选择Detailed,然后单击edit进行编辑需要注意的是你的细节页面一定要和之前的mater页面一样选择那个“数据表”,如下图

好了点击save保存,然后回到这里:

按中间的“->”按钮将mater页面添加到Home下,然后选择detailed页面,将其添加到mater下面(这步骤不要忽略),然后单价Next,在新建个project,配置一下root路径等等。一切搞定,回到你的flex builder中,运行一下。就会兴奋的得到下图。

注意你会在记录集上方看到增、删、改的按钮,单击一下就可以操纵数据库了,是不是很兴奋……
单击数据就会进入细节页面,如下图:


单击“+”按钮可以增加数据条目,如下图:

好了,这一课就这样吧,相比大家很快就能做出自己的动态Flex应用程序。(注意,上图中我使用了一些中文,是为了便于大家观看,实际中请不要使用中文,否则可能会出现错误)

预告:下一课给大家讲讲【Flex中使用Coldfusion Wizard数据表的“外键”连接实现“下拉菜单”】

『转载请注明:“Lynn” 的多媒体空间! www.wangyalin.com.cn

标签集:TAGS:flex 多媒体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