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回来!分享,最近刚完成的项目《数字化多媒体技术与应用》多媒体光盘

      放眼看世界 2006-8-14 3:4
主页面 注释
<上图为《数字化多媒体技术与应用》随书光盘——主页面,带注释>

项目名称:《数字化多媒体技术与应用》多媒体光盘-电子工业出版社
要求:增强多媒体特征。

解决方案:

              Flash8,Dreamweaver 8,PhotoshopCS,Illustrator CS,CoolEdit pro,UltraEdit...


小组成员:

              李彬:平面设计、部分创意、logo、图片目录...(很辛苦感谢)
              张娜:页面内容制作、主页面片头动画、表格目录、动画目录、部分创意、部分校对...(很辛苦感谢)
              赵晓静:页面内容制作、主页面片头动画、表格目录、动画目录、部分创意、部分校对...(很辛苦感谢)
              我:光盘结构设计、规划、合成、部分创意、脚本编写、主页面制作、首页面制作、片头、部分页面内容、打杂...

鸣谢:
          感谢朱耀庭教授与穆强教授的信任,感谢电子工业出版社,感谢制作第一版课件的南大信息学院的师生,没有你们之前的努力我们无法顺利完成,感谢李彬、张娜、赵晓静的辛勤付出(没有你们任何一人都无法完成),也感谢支持我们的身边朋友以及我的gf。

        
制作感悟:
        由于本光盘在之前已经有南大信息学院的师生制作的一个版本(很很感谢他们的努力对我们的帮助),教授找到我们希望可以“美化”,经再三考虑后我决定与小组其它成员共同开发“全新”的《数字化多媒体技术与应用》多媒体光盘”,在我们四人看来这绝对是一个新的挑战,因为之前版本的光盘开发是由HTML+ javascript作为主角开发的,对于书中大量数据有很好的支持。而我们采用的Flash(actionScript)+HTML的形式是一种在国内很少被采用的制作多媒体光盘的形式,而且我们没有任何经验,没有任何参考。大量的数据读取对我们产生了很大的阻碍,经过我们大家的巧妙设计最终还是突破了。可用性与界面的设计是最难权衡的,顾此失彼是在所难免的,所以我们还学着放弃那些看上去很perfect的部分(每个人都有被放弃的设计与想法)我们一个接一个的冲破着在我们看来仍是巨大问题的难关,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在创造着这个世界的一个角落,即便一小步也有新高度...

我的话:
        我们把假期大量的时间都花在这里了,但我们从没有后悔(给点¥就真的不后悔了)。假期前由于都在一起,进展的很顺利,各自回家后大家的沟通成了最大的问题,我们的效率开始下降。经过再三的分配统筹后,又继续的进行着。我知道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都熬过夜、通过宵。我们有时甚至想打退堂鼓,但我知道胜利在望我们不能放弃,我们互相鼓励着、拉着手前行。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们有很好的team、很好的合作。每一个人都发挥着自己的特长,学习着别人的专长。我从大家身上学习到了很多原来甚至没有想过的知识,这一点是拥有team最好的优势。
        我为能有如此的经历而振奋不一!


================================
一下是部分项目截图:
首页面!(本光盘包括作者朱耀庭与穆强的获奖课件,作为学习参考)
<上图为首页面!(本光盘包括作者朱耀庭与穆强的获奖课件,作为学习参考)>


首页面动画版权页!
<上图为 首页面动画 版权页!>

主页面版权等片头一部分
<上图为 主页面版权等片头一部分>

主页面片头
<上图为 主页面片头>

图片目录
<上图为 图片目录>

表格目录
<上图为 表格目录>

主页面
<上图为 主页面第十一章>
标签集:TAGS:作品 多媒体 flash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