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通Actionscript 2.0》 Colin Moock的超级著作已有繁体中文版

      书荐 2005-9-1 15:32

《精通Actionscript 2.0》
作者:Colin Moock
译者:赵英杰
本书是探究Flash Actioonscript 2.0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的权威著作。对于有一定 Actionscript基础的开发人员在学习面向对象的开发有很大帮助。
国内在这方面还没有图书参考(没有专门讲解Action OOP的图书),也不知内地什么时候才有。繁体版的04年12月出版。

关于《精通ActionScript 2.0》
Macromedia Flash已经成为网络多媒体内容的主流,以往,它主要被广泛用在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称为多样化因特网应用程序,简称RIA)。随着Flash MX 2004和Flash MX 2004 Professional,ActionScript 2.0是Flash程序语言最显著的革新版本,它透过程序设计师所熟悉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法和开发方式,大幅地改进了Flash的面向对象式开发流程。

《精通ActionScript 2.0》是广受全球专业Flash程序设计师所推崇,知名《Flash MX ActionScript大全》 的作者—Colin Moock之最新力作。本书不仅包含ActionScript 2.0语法,更深入探讨其它同类书籍所未涉及的面向对象设计(object-oriented design,OOD)和面向对象程序设计(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OOP)。本书的目标读者,是那些想要了解ActionScript 2.0和ActionScript 1.0在开发程序上的不同点、如何把旧有的程序升级成ActionScript 2.0,以及如何将ActionScript 2.0和它的OOP功能发挥到极致的程序设计师。如果您有使用其它面向对象语言(例如C++和Java)开发经验的程序设计师,《精通 ActionScript 2.0》将能让您了解如何在Flash中善用您的OOP知识。

本书的第一部份教导了ActionScript的面向对象概念、语法和使用方式。本单元包含严格数据类型、类型转换、类别、对象、方法、属性、继 承、合成(composition)、接口、类别路径(classpath)、套件(package)和例外处理的介绍。除了基本概念之外,本单元也将帮 助您正确地设计并组织程序。

第二部份将教导设定和建构对象导向项目的最佳方式,并且说明,用户界面组件和影片片段子类别如何融入结构完善(well-structured)的 Flash应用程序。您将学到如何结构化整个应用程序,并且和其它开发人员共享程序代码,来建立更稳定、可变动的和可扩充的应用程序。

第三部份教导您如何在Flash中,善用经过验证并且被广泛使用的对象导向程序设计策略——也就是「设计模式(design pattern)」。在简短地介绍设计模式之后,本单元将探讨观察者(Observer)、单态(Singleton)与模型—外观—控制逻辑 (Model-View-Controller)设计模式,以及委托(delegation)事件模型,并且特别强调如何把这些理论运用在 ActionScript 2.0程序中。

Colin Moock其他几本著作


《ActionScript for Flash MX: The Definitive Guide, Second Edition》



《ActionScript for Flash MX Pocket Reference (Pocket Reference (O'Reilly)) 》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