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选(续)

      学生作品展示 2008-12-2 20:17:00


             周记一则
                韩星月
九月第四周
      “祖国妈妈”的生日快到了。我们学校为了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举行了“庆国庆歌咏比赛”。
       我们班的音乐老师韩老师为我们选了两首好听的歌——《你在思念谁》和《国歌》。
       星期一下午,我们上语辅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到操场上排练。天气很炎热,把我们的脸烤得像苹果一样红,可我们还是兴致勃勃地练歌。我们的歌声引来了一群小鸟在枝头唧唧喳喳的,好像在和我们比谁的嗓门好。当我们唱到国歌的时候,我心里特别难受,想到了老一辈,为我们打败了敌人,为我们迎来了和平的中国。让我们可以好好地读书,快乐地生活。我们大家都非常用心地唱这首伟大的国歌。下一个歌曲的名字叫《你在思念谁》。唱到这首歌时,我不禁想起了五月十二日四川大地震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你们现在过的好吗?我想你们一定过得好,有那么多好心人的关心你们,还有祖国这个大家庭的关爱,你们一定会快乐地成长“。当我唱到每一句歌词的时候,我也会默默地祝福他们。   
   通过这次歌咏比赛,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为四川加油!   
  

                                                   周记一则
                 刘海玥
九月第四周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就要到了,为了庆祝这伟大的节日,学校要举行歌咏比赛。我们班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你在思念谁”这两首歌参加比赛。
  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除了音乐课上韩老师指导我们练唱外,黄老师一有空闲就让我们抓紧排练,全班同学都很起劲。唱起国歌我们就想起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得冠军颁奖时,升五星红旗奏国歌的场面,大家更加激动,歌声更加嘹亮了。
  我也认真地参加了排练,只是我没有校服,怎么能上台呢,多亏黄老
师想出了好办法,请我们班的大合唱指挥彭鹬淇同学,她穿上自己最美的服装指挥,而我就可以借穿她的校服上台参加合唱了。我真开心,也谢谢黄老师和彭鹬淇学。                       

                                                 有趣的运动会


  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又要开始了,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排着队,进入了运动场,由李书记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首先举行的是教师跳大绳比赛,好多老师都参加了。当然,我们班黄老师也不例外,只见带头的老师像一颗出膛的炮弹,“嗖!”的一下穿过绳圈,后面的老师紧跟其后,一个个跃过绳圈。绳子由慢到快地转动起来,擦过地面,发出“嗒嗒嗒”的响声,扬起一阵阵灰尘,留下一道道白痕。老师们像一只只小蜜蜂,在绳圈内跳“八”字舞。
  绳子越甩越快,绳圈在淡淡的阳光下,形成了一个飞舞的银弧。老师们也越跳越快,在银弧中,有的像敏捷的燕子往返疾飞;有的像机灵的猿猴左右跳跃;有的像玲珑的松鼠上蹿下跳……我们个个神情紧张,面露喜色,兴奋而有节奏地喊着:“加油!加油!”
  接下来是跑步比赛,“砰!”清脆的枪声传遍了整个运动场,只见站在起跑线的运动员,像脱缰的马,似离弦的箭,向前冲去。“加油!加油”跑在最前面的是我们班的袁禧儿。她双拳紧握,双臂在前后有力地摆动,脚下像生了风,蓝色的衣服在人们的眼前一闪而过。她拿到了二等奖,真棒!
  我的立定跳远和座位体前屈虽然没有得奖,但是能参与这次比赛我就很高兴了。运动会结束了,我期待着下一届运动会的到来。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