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同学和家长一封信

      家校联系 2008-5-26 12:15:00

各位亲爱的同学和家长们:

       你们好!

       好久没见到你们了。这次5.12地震让大家都受惊了。虽然我们现在不能在一起学习,但老师的心一直和你们在一起,时刻牵挂着你们的安危。希望你们都平安!

       虽然余震依旧不断,但我们不必惊恐,随时要保持一颗镇静和坚强的心。我们要向那些在地震中依旧坚强的孩子们学习,相信困难会很快过去的。同学们在家要和家长一起做好卫生防疫和安全保障。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关于复课的通知,但我们可以在保证安全和有条件的情况下,在这段时间里进行适当的自学。因为我们一旦复课,时间会很紧,如果大家能先进行一些预习和自学,那以后学习起来会更轻松。虽然没有老师在一旁辅导你们,但相信你们会用老师平时教你们的方法自学。

    语文方面:重视课本基础知识的复习和预习。借助资料书和词典进行自学。对生字词可以先练写,对课后习题先练习做一做。有条件的同学可以在书店买与教材同步的习题辅助学习。背诵要求背诵的段落和古诗。练一练钢笔字,这可是“三天不练手生疏”哦。另外可以多看看课外书籍,扩大阅读面,积累优美词句和优秀作文。

   数学方面:同样重视基础练习。多练习计算和书本要求的习题。巩固学过的概念知识。

  英语方面:多读课文,有条件可以听听相关磁带,听写单词。

  总之,希望同学们健康、勇敢!相信同学们会在特殊环境下同样坚强学习,老师们会和你们共度难关。期待我们不久就会见面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