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暮涟的日志             给我留言                 


时间结界 

 
 

LOGO

交换链接请点这里

雪泥鸿迹

 
 
他山之玉 
 
 

  清点爪印 

   

[管理]  [5dBloG]

   

好久没发关于学校的怨念了~~~

   岁月的证明2006-11-4 0:55

半个多月没回来更新。最初是的确是因为忙,后来是因为懒——空闲时间都用来聊QQ看新番了……

周三中午被制度经济学老师组织去听讲座,地点是气象楼报告厅。该楼是专为一个多月前的国际大会兴建的,内部设施够豪华,用“金碧辉煌”形容都不为过。看得那叫揪心啊——堂堂国家重点大学,学生福利那么差,民脂民膏都用在这里了OTL……

讲座的内容是关于“创新思维”。制经老师特地跑过来叮嘱坐我身边的朋友待会儿要提问题(我这位朋友平时经常和老师就课堂内容交流讨论)。在确定讲座内容比预想的还要枯燥后,有午睡习惯的我决定顺应生物钟的召唤。中途醒了一次,耳边是“蓝帽”“白帽”不知所云,身边朋友手捧笔记正襟危坐。感叹有任务在身够苦命,报告厅那堪比沙发的座椅不用来睡觉实在可惜,闭上眼继续会周公去。

再次转醒,正好提问时间到。校长见台下死气沉沉,于是带头提问。因为是初次见到这位传说中的新校长,特意观察一番。比想象中年轻,也挺有风度,不过他的专长真的是经济学吗?为什么我觉得他应该是研究“解决温室效应”的——那关于“顿悟”的解释,绝对能寒死北极熊……

我的朋友按照老师的嘱咐向教授提问,问提是请教授介绍我国的制度创新,得到的回答是——“这个问题我的研究还没有涉及到”。台下唏嘘一片。我倒因为这话对这位教授有了好印象。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总比“顾左右而言他”坦诚得多。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