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暮涟的日志             给我留言                 


时间结界 

 
 

LOGO

交换链接请点这里

雪泥鸿迹

 
 
他山之玉 
 
 

  清点爪印 

   

[管理]  [5dBloG]

   

6/30 我的人生果然很失败

   岁月的证明2006-6-30 23:41

本来准备期末考试全部结束后再来写日志的,不过实在有太多话想说,不吐不快。

上午妈妈从表姐家回来,说二表姐拿了奖学金啊,考了驾照啊,毕业前还入了党啊,然后就停下看着我,我莫名地烦躁。
中午收到了奶奶捎来的钱,附带一封信,信上要我“大学后两年像高二高三那样不怕苦不怕累地学习,完成一般大学生能完成的任务”。这些“一般大学生能完成的任务”包括入党、修第二专业、考研。若不是知道退回去是大逆不道,真的不想收下这钱。
晚餐依然是只喝了些清汤,啃了些菊花脑,最后在逼迫下划了刚没过碗底的一小口饭。这样的情况已经维持大半个月了,因为我下决心要在暑假结束前减掉10斤肉。爸妈不停地摇头说我这样下去会营养不良,我回答总比被你们说胖好啊。(一月前因为裤子磨破了被妈妈说成是“大腿上长牙”,也就是笑话我发胖腿变粗了)爸妈马上异口同声地说“你哪里胖了。”我回答“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现在改口也没用。”
晚上例行公事开始45分钟的原地跑,老爸走来说我现在整个就是自虐,我笑着说我没觉得,苗条一点穿衣服也比较好看。老爸接着说“为取悦别人而活是种悲哀,因为这样太累。”我鼻子突然就酸了。我知道老爸是以为我还在介意被老妈笑话的事。没错,当时我很生气,还和老妈大嘲了一架。因为我的长辈们(除了老妈)个个都是胖子,这样的遗传基因使我为了保持匀称的身材费尽力气,所以我非常非常忌讳被人说我长胖了,因为那样是对我努力的无视。

想哭不仅仅因为这个。

在家长眼里,你小时候学习好,长大了成绩好是理所当然,成绩不理想就是堕落。
虽然我们家的经济条件一般,但我的学业一路顺利,算是几个同辈里最好的。

对于妈妈,我应该是她的骄傲吧。如今家道殷实的两个表姐都有了不错的工作,妈妈在说完她们如何如何后总是会加上一句“你不会比她们差吧?”我总是本能地抵触此类话题。不是我狭隘,表姐们过得好我也替她们开心。只是我不知道什么叫“不比她们差”。读到更高的学历?找一份报酬更优厚地位更高的工作?抑或是干脆嫁个条件好的人家?我知道妈妈没有恶意只是希望我能幸福,可我真的不是用来比较的收藏品。

对于奶奶,我承载了她太多的关心。对于她的要求,我不敢拒绝也不能拒绝。所以虽然我更想就业,但最终还是选择考研。

以前的同桌说我是个很自信的人,其实自信的反面就是自卑。
我知道我天资平常,却偏偏非常在意别人怎么看我。每次遇到失败,我第一个想到的都是对不起家人。做惯了乖乖女了,总是按照长辈规划的路线前进,心里不情愿也没有勇气拒绝。


“为取悦别人活着”,一点也没错。我的人生果然很失败啊……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