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DIY:四物鷄湯与焦糖布丁

      *爱琴海* 2007-9-27 16:44

是……說……我……真……的……餓……了……

↑居然是烏骨鷄?=口=

↑等一下…這布丁上的兩顆不明物體跟俺的RP沒有任何關繫=口=||||

四物鷄湯的製作方法:

【用料】乌骨鸡1只 当归10克 川芎6克 白芍10克 熟地10克 精盐10克 生姜块15克 葱20克 绍酒15克 鲜汤1000克 味精1克 胡椒面1克

【作法与用法】将鸡宰后,去毛、脚、内脏,入沸水中氽一下,再入清水中洗净;姜、葱洗净;当归、川芎、白芍、熟地洗净,分别切成薄片,装入双层纱布袋中。将砂锅置旺火上,加鲜汤,入鸡、药包,汤开后,捞去浮沫,再加姜、葱、绍酒,移至小火上炖至鸡肉和骨架软,加精盐、胡椒面、味精调味,除去药包、姜、葱即成,酌量分多次佐餐食,隔1~2日1料,3~5料为1疗程,间断再服。

【说明】乌骨鸡补中益气,填精添髓;当归补血和血;川芎性温,味辛,入肝、胆、心包经,有行气活血的作用;白芍性微寒,味苦、酸,入肝经,有养血和阴的作用;熟地补血滋阴。诸物合用,具有补血滋阴养肝的功效。

【主治】虚劳。证见头痛,眩晕,耳鸣,胁痛,惊惕不安,妇女月经不调,舌质淡红,脉弦细。

(靠這是坐月子時候吃的吧= =|||||)

焦糖布丁的製作方法:

        2杯半 鲜奶油
  4只 蛋黄
  1/3杯 白糖
  1/2小勺 香草精华
  另加 1/3杯 粗糖或黄糖
  火炬枪1把 (可省,下文中有代替方法)
  
  1。鲜奶油中火煮开后,盖上盖子闷15分钟慢慢降温
  倒入香草精华 (没有可省略)。
  2。在等待奶油降温的时候,烤箱预热设置到160摄氏度
  3。把蛋黄和白糖混合在一起,打至颜色开始变浅
  4。等奶油温下来之后,就一点点加入到蛋黄液中,并且马上搅拌开来
  5。混合物倒入烤箱专用的小模具中(可以过滤一下,这样泡泡会少点)
  6。放在一个深一点的烤盘里,小心注入沸水,到模具的一半高度就足够了
  7。入烤箱30分钟,就烤成布丁啦!
  8。取出晾凉后,入冰箱冷藏至少2小时
  9。要食用的时候,取出冰箱,在上头均匀地撒一层粗糖,用火炬枪把糖烤化了
  没火枪不要急。下面是代替方法。
  一是布丁,可以在灶头上慢慢加热混合液体,使其浓厚,再冷藏
  二是没有火炬枪,可以把烤箱预热到最高温度,把冷藏好的布丁+糖,只用上火烤上几分钟就可以了。要尽量把布丁垫高些。
  
  10。烤好的布丁,让它凉上5-10分钟,会结成一层硬的糖衣
==============================================

這湊在一起真的會好吃么=口=

标签集:TAGS:四沐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