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笔~~看完《万里征途》

      *Vilya手书* 2007-2-26 3:3

@@我尽量不以同人的观点来写…话说,我实在不会写观后感,不过,吐槽还是会的Orz

有之前的韭黄做比较,万里征途还是十分好看的XD(为啥我总是反过来看Orz)

1、其实最最吸引我的是四无君~~我哉,我对这种款型的反派没有抵抗力……其实也说不出为什么他吸引我,大概是……我控军师类的角色囧?一开始只是欣赏他够嚣张,够大气,够自信,够狂傲,手段够狠够绝(虽然在他后半段的确比较背运);真正喜欢上他,却是在他被收的时候(虽然收的实在太快)。一句“素还真,黄泉之下,四无君等你再续未完之局”让人唏嘘不已……四无君啊四无君,即便你面对的是剑君,可真正让你心心念念的真正对手,还是素还真啊~~而最后关头你与青阳子的短短几句对话,让我终于能够了解为什么所有的手下都心甘情愿地替你卖命~~莫名地想起“既生瑜,何生亮”,虽然用周瑜形容你不合适,你也并非像他一样怀抱着对对手的嫉妒,然而智者相斗,必有一死,何尝又不让人扼腕呢T___T智巧终归庸俗,雄谋只余虚话——这真的是你对自己最后的评价么,高傲如你,又如何能甘心呢……

2、OK…我承认我之前是看了很多四沐同人,先入为主了,所以看正剧的时候,发现其实四无君和沐流尘的友情不是我想的那样……其实,我不太能了解这样的关系,沐流尘说他们只是喝茶聊天的朋友,四无君在武林上做了什么与他没有关系,事实上,他们也的确是各自在干各自的事情,连碰面都没有过几次Orz(这口白整理起来比银卧简单多了)……话说越到后来我越觉得这两只如果不是在开头那一点互动,我就要觉得他们是八杆子打不着的了……沐流尘舞剑悼念四无君的时候,王隐说起那把剑的来历,我才能感受到在沐流尘的心目中,这段友情的确是占有一定分量的,但绝非是想卧江子心心念念挂记银狐的那种重量级别==b他们都有自己的目标,有自己的路要走,硬说义气相投,不如真如沐流尘所说,他们也的确是“喝茶聊天的朋友”……沐流尘是个相当自制的人,否则换做稍冲动的,都会去跟策衍或者剑君相杀了吧Orz沐流尘在四无君墓前的那一段伤春悲秋,的确是在悼念四无君,也许也是在自己问自己吧……反倒是沐流尘对王隐说四无君早就想与王隐和好却一直找不到机会,王隐一句“多年的交情,我了解他的身段”,让我唏嘘了一把~~再见时已是天人永隔,他们再也找不回往日那些把酒言欢的日子了,更何况无论是沐流尘还是王隐,再入江湖时已经找到了各自的目标,这段友情纵使难得,也远不及他们心中的秉持的私心和执着吧……看完整个《万里征途》,才会对同人里沐流尘听到四无君死(其实是诈死)而冲动地要自刎的情节起肖啊(以小沐的性格和他干的那点儿事,怎有可能==b)……所以虽然没有看到太多这两只的互动却没有觉得失望,反倒觉得这种关系才是最真实的四沐……

3、中场休息,HC时间:小沐汝实在水的太过分了>O<配乐也好好听,汝说话的声音也好平和柔软,汝舞剑的那段真的好好看O/////O(殴)

4、继续说银卧-____-看到后来觉得不论编剧的设定到底如何(OK,大概永远不知道是什么设定了),反正我是越来越觉得卧江真的是银狐他爹Orz朋友做到这个份儿上,跟爹基本没什么区别了……银狐一句话不对付,卧江就乘专机直飞苦境,如果没有救素还真的事,他简直就要一心扑在银狐身上了Orz更甚者,都说要走了还放心不下,怕被戳穿还用心良苦地蒙面(看到这儿简直要喷了,竹笋,汝当爹当的真辛苦)……更别提那大段大段爹教育儿子般的说教-____-联想到后面银狐拖棺材,忽然觉得…这不就是儿子给爹披麻戴孝么囧(殴)~不过,如果单就友情的方面来说,卧江的确是不负“知己”之名了~~然,单单是友情,不足以让银狐在《血印》里爆发出近乎于自杀的举动~~他的所有举动都有卧江子在背后默默支持,在他走入歧途的时候会得到理所应当的提点和安慰…卧江子对他来说已经是生命里的一部分,在一起这么久,亦亲亦友,他要如何去度过往后寂寞的日子?诚如他自己所说,杀了九幽,真的能消除他心头泄之不去的疯狂么?……也许他的余生都会在悔恨中度过,为了临别时那一瞬的犹豫;或许今后报仇是他唯一的目标,然而九幽死后,他真的能回到昔日率性而为的潇洒么?他成长的代价,实在太高了……(貌似跑题了……然,竹笋,你怎么能这么狠心扔下自家的宠物呢Q___Q[银:嗯?说谁是宠物= =+]啊啊啊啊,我要看霹雳金像奖啊Orz)

5、强势如青阳子,在面对五道子接二连三死去,最后只剩下璇玑子的时候,也流露出无法遏制的悲伤;在他了解到七月笙不过是四无君的阴谋时,又作何感想?虽然剧中没有演,而他会为了自己一心要救素还真思虑欠妥、断送了四道子性命而悔恨么?在黑雾森林中迷失方向,连替道子敛尸都做不到的青阳子,又是怎样一种伤感和挫败……其实看到这段,心里泛起淡淡的酸楚,只知道无论如何青阳子也不会迟疑后悔,包括他执意要开鬼楼。万里征途里,有多少人重入江湖,从此踏上不归路了呢……

6、步怀真>////<!!!汝真是……太太太太太可爱鸟!!!!!一页书前辈,汝没有出家前莫非是这种性格?(殴)一口一个“素XX”,喷死~~~看着汝抱着银狐连喊 “我不放我不放”,银狐想发火又发不出来,喷笑的时候忍不住想,这种CP貌似也是不错的咩(银:喂喂 - -+)~~不过,汝发起飙来真是Orz,一句“来做掉你啊”就把鬼隐爆掉了,看的我目瞪口呆……鬼隐好歹算个不小的Boss,就被汝这样秒杀掉了==b看着汝跟化身冷非颜的大饼的对话,才知道原来两个平常如此严肃的人在特定条件下也是可以RP的……东无君质问剑君与策衍先座是什么关系,剑君哈哈一笑说:“任何可能的关系!”剑君,汝这话说的实在太RP了……银狐到鬼楼去放出邱霍救素还真,拿链子锁住带出去,忽然来了句:“溜鬼的感觉也不差啊”……小狐,汝害正在喝水的偶一口喷出来~~(等一下,打住,我是在写观后感耶……)

7、极端讨厌策衍那老头= =好吧,其实主要是因为他设计做掉了四无还爆尸…而且,这种人也能称作先天?!风度肚量人品全都没有,以为武功好就可以随便爆人啊Orz

8、阴阳师!!这剧里汝实在太有气质了>o<不过,汝为啥总撑着脑袋跟人说话,偏头疼么?(殴)话说看到汝和青阳子那段,我……我萌了Orz

9、一直忘了说,小饼在这剧和韭黄里的造型很赞啊>///<翩翩少年(?)公子的形象,且与化身冷非颜的爹亲站在一起是多么般配……厄,我是说,协调……其实对我来说,汝最好跟谁都麦配,跟爹亲好好相处,当好医生就够了,飘过……虽然汝叫那一声“爹亲”实在让我听了腿都发软……顺说,我好喜欢新春争霸赛里的汝啊,就是一名乖宝>///<(跑题万岁……)

10、叶小钗与长河南星……没看到前面所以不太了解Orz但是这段着实是好感人,依赖的感觉就像家人一样…叶小钗陪着素还真,长河南星陪着叶小钗……好安静又好美丽的画面……

写完……怎么好像还是HC为主Orz~爬回去继续啃龙城……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