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LV同人: 不归~(Nick/Greg)

      *酒神盛宴* 2006-6-10 15:38
很久没更新鸟~以后争取常常更新~贴一篇卫城的版庆文~CSILV本店是俺的最爱啊^^

[版庆]CSILV同人:不归
[类型]原创
[配对]Nick/Greg
[级别]轻水
[说明]T_T偶完全无法理解"不归"的意思的说……反正,500字肯定是超鸟,爬走……


以前Greg曾经对Nick说,他最实际的愿望,就是能攒点儿钱,等到他能在实验室里解决了一个连Grissom都无法插手的大案,成为一等人物的时候,办一个小小的宴席,邀请他认识的朋友来参加他奢侈的庆功会——至少对他来说,是奢侈的。Nick还记得,当他说这些话的时候,Greg就站在实验室的仪器前,带着熬夜工作的疲倦,从机器里抽出一张DNA检验的表格。实验室外,晨曦初露,只是这个属于Greg的小小空间里,除了各种试剂和众多繁琐的步骤之外,似乎没有阳光涉足的空间。那个时候,Greg几乎已经一个月没有理发,长长的额发垂落在眉梢前,几乎挡住了他明亮的眼睛。听着Greg兀自喃喃不休地念叨着,Nick微笑着伸出手指,撩开挡住他双眼的头发,用暗含着笑意的语调问他:
"我也是算是你的朋友吧。"
就在Greg还没有来得及回答的时候,Nick已经灵巧地弹落了他肩上的一叶残缺的草茎。

他第一次见到Greg的时候,发现他跟Greg根本是两个世界的人。他早已习惯了节俭度日,宁愿穿那些洗的发白的蓝色牛仔衬衫,而Greg则愿意花大笔的钞票在那些CD和游戏上,并热衷于给自己置办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行头。本来Nick对于这样的孩子——他这样称呼Greg这个年龄阶段的年轻人,往往是抱着一种隔膜的心态。而他第一次在实验室看到初出茅庐的Greg时,却有些迷惑了。那是拉斯维加斯最冷的一个冬天,他按照往常的惯例,揣着一根冻僵了的热狗进了办公室,然后他看见Grissom正在跟一个穿着灰色高领毛衣的年轻人说话。他的上司看见了他,转过头,冲他微笑了一下。
"Nick,这是Greg。"
Nick还没有来得及反应,那个年轻人就回过头,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到了他面前,朝他伸出手。
"你…你好。"
第一次见面的局促,让Nick始终难以忘记。他觉得也许Greg已经忘了他自己当时的尴尬,可他却至今记得很清楚。Greg被清晨冰点以下的寒冷冻红了鼻尖,头发因为帽子的缘故还有些凌乱,他就像一个涉世未深的孩子一样,努力在嘴角扯出一丝勉强的笑意,想要迎合所有的人。Nick注意到他有一头深金色的卷发,他把它剃的很短,稍稍留着一些鬓角;他的脸庞瘦削清秀,却整理的很干净。忽然间,他就对这个年轻人产生了好感。
他握住了Greg的手。那是一方柔软的手掌,冰冷却很有弹性,无论是关节还是掌心,都没有自己常年在现场摩挲而留下的痕迹。Nick忽然想起了自己第一次到实验室来的情形。他就像他现在一样未经雕琢,远离那些血腥和纷争的残酷。

后来他们在酒吧聊天。Greg的酒量很好,他喜欢马提尼,Nick更喜欢长岛茶。微醺中,Nick发现Greg是个很爱说话的人,一旦说起来,就像开闸的洪水一样。Greg开始喋喋不休地跟他讲述他在农场的经历,他说他的马术娴熟,吹嘘他可以骑在马背上打猎,甚至击落天上翱翔的鹰……Nick有时候很愿意听Greg说话,他倒不是很在意Greg到底说了些什么,重要的是他喜欢Greg的笑声。那些笑声轻快活泼,充满张扬的节奏。Greg就像他这个年龄层次的任何一个年轻人一样,搞怪,喜欢吹牛,有些小小的野心和一些隐藏的秘密,可Nick却觉得他始终有些不一样的地方。
也许是Nick觉得自己已经不再年轻,那些血腥和残酷的现实往往压的他喘不过气来。他觉得自己提早衰老了,因为那些案件往往把他最不愿意接受的事实强加在他头上。他开始理解Grissom的沉默。有一次,他们接到一个全家在睡梦中被谋杀的案件。他和Sara负责去采样取证。那是一栋冰冷的别墅,连花园的草木都凋零的支离破碎,在苍白的墙壁前摇曳着。当他踏进屋子的时候,一股浓烈的血腥气味扑面而来。飞洒的血迹溅满了黯淡的地毯和惨白的墙面。祖母倒在沙发上,脖子被人从正面砍断了动脉,鲜血染红了睡衣和她身下的沙发。母亲躺在床上,被床头的台灯敲碎了脑袋。父亲倒毙在通往孩子卧室的走廊上,血迹从他的脖颈一直蔓延到了背部。
他是想要救他的孩子。Nick辛酸地想着,绕过父亲的尸体,走到孩子的卧室前,推开房门。
一刹那,Nick被一股直通背脊的凉意贯穿,视线仿佛被钉锲一般,无法挪动。
粉色的房间里,一对姐弟蜷缩在一起,静静地躺在床上,宛如生者,只是一柄长而尖锐的木棍,同时洞穿了他们的腹部……女孩儿紧紧搂着弟弟,金色的长发盖在男孩儿的头颅上,遮住了两人稚气的面孔……血液早已凝固在他们的伤处,僵硬的手指无助地搅在一起。Nice仿佛看见了他们脸上的惊惧,愕然和绝望……忽然间,他夺门而出,踉跄着走到别墅外,紧紧捂着脸庞。
那种充斥着血色和伤痕的场面他经历过无数次,却没有一次让他觉得像今天这样绝望,令他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如同那些死者一样被抽空,凝固成冰冷的温度。他想象着他们一家人,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各自谈笑着喝着属于自己的牛奶和咖啡,在面包上涂抹牛油,夹上培根。父亲送孩子去上学,母亲在家里操持着家务,修剪草坪,祖母在藤椅上翻着那些老旧的照片,被阳光静静地亲吻着……
这些都消失了。那些孩子的笑声,瞬间被这个漆黑的夜晚吞噬在铁窗一般的房子里。

Nick发誓要捉住那个凶手。他开始没命地重复检查着现场收集到的所有证据。整整三天,他没有合过眼。当他疲惫地摊倒在椅子上的时候,Greg悄悄走进了他的办公室,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
"…嘿,我倒了点儿牛奶,也许你需要休息一下……"
Greg把杯子放在他的面前。Nick沉默着,没有说话。Greg犹豫地伸出手,按住了他的肩膀,轻轻摩挲着他酸痛的后背。就在这个时候,Nick忽然抽身而起,猛然抱住了Greg。
在孤独地煎熬了三个昼夜之后,他实在需要一个拥抱,来缓解他几近崩溃的理智。
Greg的身体僵硬了一下,随即放松下来。他感觉到他伸出一只手,轻轻抚摸着他的肩头和背脊。Greg的语调轻颤,在他耳边擦过,低声而缓慢的,像安慰一个受惊的孩子。
"没事儿了…没事儿……都会过去的……"
泪水在Nick的眼眶慢慢堆积,无声地渗出,干涸在Greg的肩头。
他们拥抱了很久。寂静的夜晚,昏暗的灯光下,长长的剪影映在墙上。Greg缓慢的呼吸和Nick低声的啜泣,慢慢在狭小的办公室里蔓延着。

Nick知道,从他踏进这个办公室的第一天起,他就无法再回到过去。那些没有烦恼的日子都成了泛黄的胶片。Grissom也一定有着那些再也回不去的过去。那些往事都被血腥覆盖,被利刃滑破。他也知道,总有一天,Greg也将和他们一样。
只是这一刻,他感激Greg的拥抱,让他找到了迷失了很久的那抹温度。

――――――――――――――――――――――――――――――――――――――――――――――
T_T文字语言完全退化Ing~~~~偶可爱的Greg小狗狗啊~~~~(Pia飞)~~~~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