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首歌“在美国发生的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

      我喜欢的文章 2006-4-12 22:16
前几天去北京出差拍广告片,忙完后和几个朋友在一起喝酒聊天,他们向我透露了 "同一首歌,走进美国"晚会当晚发生的一件大事。
央视孟欣策划的"我的中国心──同一首歌,走进美国"晚会定在1月23日在美国圣何塞HP Pavilion体育场举行,演出前七千多张门票全部售馨,在离晚会开始还有二十几分钟时,突然大量观众集体退场。原来是一个叫FL功的组织出资雇佣了大批人员,组织他们去看演出,并要求他们在演出开始后集体退 场。 当时"同一首歌"整个剧组都傻了,孟欣更是急得团团转,这回漏子捅大了!这可是政治事件啊!
FL功可谓机关算尽,但戏剧性的事情发生了,这群用钱集合在一起的各色人种的杂牌军,为贪那区区二三十美元退票费,也不管雇主的嘱托了,纷纷退票。这时场内外出现了令人感动的一幕:守在场外没买到票的爱国华人退一张票买进一张票,全部退票被爱国华人买到,因为场外人数不够,场内外的爱国华人纷纷致电家人朋友火速赶来救急,结果大批人员驱车赶到,有趣的是其中有一部分也是联合国军,原来美国爱国华人怕人不够,把朋友邻居一起叫来了,最后体育场全场满座。
晚会推迟了四十多分钟后开始了,晚会很成功,台湾苏芮的"酒干淌卖呒"、"跟着感觉走"唱动全场,揭开序幕;大陆名歌手刘欢"千万次的问""弯弯的月亮"压轴,中间更有名震大陆的田震、令台湾观众特别期待的费玉清等歌星,带来一波波高潮,各种年龄的爱国华人举着萤光棒随旋律摇摆,忘了自己身处硅谷中心点,远在异国他乡。
整个事件没有被报道,同一首歌剧组回国后也没作渲染,据说"同一首歌走进美国"得到中央高层领导的肯定。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