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和龙猫一起睡午觉

      龙猫高耶的小窝 2008-5-12 15:27

  周日是个下雨天。

  大清晨就苦命的被公司的“催魂夺命CALL”从暖烘烘的被窝里揪出来,顶着不大不小的雨点一路飞奔去加班到中午。心中的怨念犹如黄河流水,滔滔不绝;又有如长江泛滥,一发而不可收拾……简而言之,那个黑线啊……|||||

 

  啊!跑题了……跑得太严重,以至于我差点忘了自己想说啥。哦!对了!午觉!

  话说我一腔悲愤的揣着对于“加班竟然没有加班费”这个残酷现实的碎碎念,一边走到两只猫猫的笼子前面准备给它们补钙加点草……

  这时,睡得朦朦胧胧四脚八叉的阿布竟突然睁开眼睛温情的瞟了我一眼……

  虽然只是转瞬即逝的短暂的一眼,而且大抵“不爽被打扰了睡眠”比“想安慰这个加班衰人”的因素要多那么一点点点点!我还是被感动得小心肝儿乱颤……要知道它旁边的阿喵可是继续踮着脚尖装睡,连尾巴尖儿都没有摇一下啊!(臭小子!="=)

  相比之下,用眼神跟我打个“你回来啦!”招呼的阿布MM,实在是太贴心了!虽然之后马上就翻个身换个姿势继续睡它的大头觉去了,但被小小安慰了一下的我还是觉得周末加班的阴霾被扫去了大半。

  没有什么,比一个阴雨连绵心情郁闷的日子有小宠的陪伴更舒畅欣慰的了。于是我决定让阿布光荣进驻它向往已久的我的大床……和我一起共渡“午觉”这段甜蜜的时光。

  打开笼门以“我戳我戳我戳戳戳”的方式通知阿布这个好消息的时候,它十分激动的一骨碌翻身立起来,要知道它放风的时候觊觎我的寝具不是一天两天了,如今心愿得偿自然快活得像个偷到了高级香油的耗子(嗯哼~虽然本来也差不多--bbb)——

  然后在阿布mm电力十足含情脉脉的温暖目光下,我再次败北,决定不仅是床,连被子也可以share了。

  于是大被一卷,把我和龙猫阿布一起裹在被子里面暖和和的开始睡觉……

 ……因为很疲惫,又搂着猫猫这样毛茸茸的可爱宝宝,很快就意识模糊了……

  ……朦胧中,仿佛有毛茸茸的东东从胸前钻到脚底板的方向,然后消失了……

 

  突然,“蓬蓬”的声音在脑后想起。

  我一向是以世界最健康的“右侧虾米式”睡觉的,于是乎床的左边就空出来一片“自留地”…

  竟然在我的地盘上作祟!…努力睁大眼睛…顺着声音看过去……

  俺滴娘啊!阿布正激动万分的在“空地”上从床头奔赴床尾,从床尾蹦到床头…那沉重的身体结实的砸在床板上,以至于老得跌渣的宿舍床板不得不以微弱的声音来控诉阿布的暴行……

  大概察觉到我的脑袋上蹿出愤怒的火苗,并且有发射“猫眼死光”来谴责它的打算。心虚的阿布激动用了“刘翔式起跳”,企图踩着我的头发越过我的脑袋跑路去也……

  只可惜它的终点没有像预料的那样落在枕头边儿上……因为0.001秒之后,有一双冰凉细长的脚丫子踩到了我的左脸上……

 ……

  ……

  我老泪纵横的抚摸着被猫践踏过的脸皮,欣慰地总结并感叹着——“这猫,又重了。”

  ……接下来我搂着阿布“哼哼教导”它大约30秒,虽然大抵都是些“猫啊!在别人的地盘要烧黄纸、拜码头,强龙不压地头蛇啊!”之类的场面话,但阿布依然听得十分仔细,大概是良心有愧吧!毕竟踩的是衣食父母呢,以后不给葡萄干了咋办啊!……

  于是接下来的半个小时跑得累坏了的阿布从被子里露出半个脑袋,十分恬静的将下巴放在我的手腕上……睡着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仔细看过猫猫侧身睡觉时的表情。黑黝黝的肚皮有规律的起伏着,连胡须都合着呼吸的节奏缓慢抖动着。那种阖眼噘嘴,安安静静的小样子,仿佛天上地下的喧嚣都消失了。此刻,窗外淅沥的雨声和间或的鸟鸣,还有枕在我右手手腕上的这个毛茸茸的小东西成了我的全部世界。一切和平而美好。

 

  (over)

 

 

标签集:TAGS:龙猫 宠物 可爱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