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从宁夏爬回北京 照片整理中 穆斯林篇(出差是个好差事呀^_^)

      五月日志 2007-5-28 9:27

  说到宁夏,第一个联想到的就是回族的不吃“大肉”(猪肉)和别致的穆斯林清真寺。

  虽然坐飞机只要1个多小时,不过总算是千里迢迢的跑了趟西部。于是乎趁着休息时间揣起相机打车直奔银川最大的清真寺。

  (插花:宁夏的TAXI真是便宜得让人落泪呀!才5元!5RMB!OMG!!!!!在北京是动不动就要几十块的说!)

  ~~~~~~~~~~~~~~~~~~~~~~~~~~~

  首先是展柜的陈列品——这个大抵是《古兰经》的誊写本。因为那里的基础设施实在是很简单,没有详细的说明牌,我也只能靠猜的来描述了……汗--bbb

   看到这个展柜,最让我惊讶的不是那枚牛骨,而是牛骨下压着的泛黄的手写信纸……竟然连个塑料制的标牌都没有,真是无语了……

  穆斯林的圣地——麦加的模型。

  据说麦加是穆斯林的三大圣地之首,比耶路撒冷还牛咧!--

  穆斯林们做礼拜的地方。

  是一间很有宗教感觉的大屋子。

  因为不信穆罕默德者是不能进入的,我只在外面仔细看了看。据说这里每天要做五次功课。果然信徒是很虔诚的人呢!

  里面挂着深绿色幕布的小房间是“闭关”用的。大抵是自觉有罪的信徒的忏悔室。

  这个浅绿的幕布是女子信徒与男子信徒的分隔帘。

  想到之前在清真寺里看到的围着长长的白色头巾的穆斯林妇女,突然有种进入小时候看的《阿拉伯神话》故事书中的感觉。

  “阿拉真主!”那里的男人和女人们都是这样呼唤的……

  拒工作人员说,现在年轻人的生活节奏很快,工作也繁忙得很。基本上来按时参拜的都是老年人。

  不知道等这些老人不在了,清真寺会不会空荡荡的呢……

(TBC)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