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双七月的节日庆贺!?~恐怖动画四谷怪谈[怪_Ayakashi]进行中~

      五月日志 2006-8-18 14:48

历法专家们,为了调节岁差跟阴历与阳历日期的差数,使四季不致出现季节错乱的情形,于是有了润年及润月产生,今年刚好农历有两个七月,也就是润七月,农历七月在民俗上称之为鬼月,辜且称其为好兄弟来人间度假的日子,因而诸吉事都不宜,润七月就意涵上来说,虽不见得有双重的不吉,不过,既然是润七月,迷信一点的人,依然会感到心里头毛毛的,相信机缘的人,也一定会认为这其中会具有什么蹊跷深意;其实,在农历七月是有两个重要的日子:一个是七月初七的七夕,另一个则是七月十五的中元节。

  既然是鬼节, 当然应该看恐怖的动画来庆祝喽~大家来讲鬼故事口桀~于是在Sophie同学的强烈推荐下,我爬去看了怪_Ayakashi

富士电视台在2日开始的,每周礼拜四深夜放送中的「NOITAMINA」系列动画中,宣布了即将制作第3弹,恐怖动画系列《怪(あやかし)》将从06年1月12日开始放送。《怪(あやかし)》包含了《四谷怪谈》、《天守物语》、《化猫》的3部。

  作为古典怪谈而广为人知的《四谷怪谈》角色设定将由大热门的游戏《最终幻想》系列的人气插画家天野喜孝着手担纲,《天守物语》则将由在《东京爱情故事》等电视剧中演出的永山耕三监督。

总之越看越觉得实在是不错的作品啊!

STAFF:
「四谷怪談」 原作 : 鶴屋南北 / 脚本 : 小中千昭
キャラ原案 : 天野喜孝 / キャラ設定総作監 : 伊藤秀樹
監督 : 今沢哲夫
「天守物語」 原作 : 泉鏡花 / 脚本 : 坂元裕二
キャラ設定総作監 : 名倉靖博 / 監督 : 永山耕三
アニメ監督 : 門田英彦
「化猫」 脚本 : 横手美智子
キャラ設定総作監 : 橋本敬史 / 監督 : 中村健治

 

这片子的OP ED就赞得不行,内容也是精致到让人流口水~让我有种抱头喊"为什么我现在才知道"的冲动嗷嗷~

目前看到的内容如下(一共11集,这只是刚开始的内容)

民谷伊右卫门的妻子岩的父亲被丈夫惨杀,自己由于成为右卫门再婚的障碍也遭到毒死。因为毒药的作用而使她的容貌丑恶甚至变形,附近的邻局也轻蔑的称她为“妖怪”,结果岩怀着悲愤冤屈的心情死去了。看着自己妻子的死亡而暗自庆幸的伊右卫门,怎么也料想不到,由于岩的悲恨,死后成了怨灵出现了。她发誓一定不会放过伊右面卫门的。这样的情感该称之为岩的“爱”?还是“ 执”?


「四谷怪談」是日本最有名的古典怪谈之一,原作者为鹤屋南北,近年由于京极夏彦的小说「可悲可笑的伊右卫门」在年轻一代中也广为流传.

推荐大家看看这部著名的恐怖动画呢~~~

怨恨吧~~在润七月尽情的怨恨吧~~~化做幽灵状飘走ing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