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饭不容易,随便吃

      心情雜感 2008-1-6 19:46

今天的晚饭虽说简单了点,但其实还算是挺多元化的。有中式的10个锅贴,其实包装袋上写的是水饺,但我把它煎香了,所以就叫它锅贴吧(其实我一直不明白水饺和锅贴有什么分别);有西式的一杯奶茶+一小块自己上星期做的cheesecake;还有就是伴随这些食物,让我边吃边看的日剧《恋爱世纪》。嗯,这样加起来,应该也算是中西日大合并了吧。搭配虽然有点不和谐,但我吃得还算是心满意足。在一个人懒得做饭,但又迫于生理需要而不得不吃的时候,能有一顿不用花什么时间,程序简单,又能基本上入得了口的食物,对于我这种单身的超级大懒人来说,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了。边写边不得不庆幸自己上星期买的这包速冻水饺,要不然今天还真不知道吃什么。

别说我out,虽然我也知道《恋爱世纪》是上个世纪97年左右的了,但我真的还没看过。反正吃饭都要有一部送饭剧,冲着松隆子,就去土豆把这部剧翻出来了。突然发现自己已好久没在餐桌上吃过饭了,现在每晚都是把饭端到电脑前,边吃边上网看剧。那张当初自己一见钟情的小餐桌就这样被自己冷落了。也许这就是一个人住的好处了,吃什么,想怎么吃,都没人管。虽然有时吃得难以下咽,但我还是很享受这种单身的自由。自由总是要付出代价的,我想我还是很乐意付出这种代价的。

据说某超女在自己的blog上说:生活不容易,随便过。这句话听起来的确很潇洒很过瘾。但现实中又有几个能真正做到随便过每一天呢?或许如果这个“随便”指的是自暴自弃,那这个世上倒是不乏其人。不过我还是很欣赏这种“随便”的主张的,尽管现实中很难做到,但有这个意识的存在,也算是在这个不容易的生活中的一点安慰吧。毕竟最荒芜的沙漠也需要一点海市蜃楼,才不至于太悲凉。

Oh shit,我怎么又在这做这种日复一日的无谓的感叹了?我还是好好赶紧珍惜回味一下这顿晚饭带来的幸福感吧,生活不容易,幸福也不多啊!相比这位超女的哲理感言,我想还是这句对我更现实:做饭不容易,随便吃。

---- 1/6/08 3:44AM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