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秘密

      心情雜感 2007-10-22 17:44

我有很多不能说的秘密。

最近(以前也有,但最近比较多)常常在想,如果有一天我意外死亡,来不及整理我的遗物,那么我以前写下的日记该怎么办?按照我比较理想的设想,我是希望在知道自己将不久于人世前,亲自把这些日记毁掉,不留一点痕迹。可是这个世界还有意外这种东西,那时我就没有机会去毁灭证据了。可是日记本里所记载的东西我是一千万个不愿意让人看到的呀!无论是那些快乐的,悲伤的,又亦或是那些阴暗的,丑陋的,所有的这些都是我的秘密,不可以让人窥探。我也想过不如趁早把日记烧掉,一了百了。但我又有点不甘心,如果自己是寿终正寝,那么我现在这么早把日记烧掉,岂不有点可惜。毕竟那些日记都是自己用心记录的某些岁月中的点滴,年老时偶而翻翻,也算是对过去岁月的一种回忆。

但意外不是我所能控制的,我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降临。就是我自杀,起码我知道我的死期,我会预先把日记烧掉。但意外降临时,就一切都太晚了,我既不能埋葬我自己,也来不及埋葬自己的不能说的秘密。是烧还是不烧,这是个问题。

---- 10/22/07  2:41AM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