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病毒的好處

      心情雜感 2007-1-6 11:44

越來越發覺電腦病毒在對我們廣大電腦使用者造成不停的騷擾和精神肉體上的折磨的同時, 其實它也還是有一個好處的, 那就是促使我們的電腦知識不斷豐富.

不是嗎? 首先, 當我們發現電腦出現某些問題時, 我們就開始查找可能造成的原因. 一但確定可能是中了病毒時, 我們就開始查找這是什麼類型的病毒, 怎樣進駐了我們的電腦, 如何在我們的電腦運行, 以及病毒本身的功能等等. 鎖定了所有這些問題後, 我們就要開始尋找刪除病毒和解救的方法. 運氣好的話, 可能下載一個殺毒軟件就搞定. 運氣不怎麼好的話, 可能就要進行手動刪除. 這時, 什麼註冊表, 後台管理, 進程, 安全模式諸如此類以前我們還是超級菜鳥時想都沒想過的名詞全都跳出來了. 倒楣透頂的話, 我們就只有重裝系統了. 沒試過重裝系統怎麼能從超級菜鳥過渡到普通菜鳥呢?

整個過程, 從發現問題, 鎖定問題, 到解決問題, 簡直就是一個對我們已有電腦知識的一個重溫和更新過程. 而這一切的源動力恰恰就是我們都恨不得將它碎屍萬段的電腦病毒. 由此可見, 任何事物都有它的兩面性這句話是對的.

沒錯, 我今天電腦又中毒了! 沒想到我竟然可以在這心平氣和地廢話一大通, 看來電腦病毒還有一個好處, 那就是讓我們的心理承受能力越來越強.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