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匆匆, 驀然回首, 我已不在那裡

      心情雜感 2006-9-15 11:19

今天在天涯看到一個貼子討論小時後有沒有寫過類似 "我在21世紀" 或 "我在2000年" 之類的作文。看過後, 我不禁會心一笑, 原來大家都曾經這樣走過來。

回想起來, 我是在小學寫這篇作文的, 語文老師給的題目也很直接, 就叫 "我和2000年有個約會"。至於那时我到底寫了些什麼, 現在我已完全記不起了, 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 那一定是個非常美好的約會。時光流逝, 如今的我不但已如約和2000年見了面, 而且離那次見面又已匆匆過了6年。只是我知道這個現實的約會和小時後作文里的約會是相差10萬8千里的。也沒什麼, 夢想與現實本來就是相差10萬8千里的。生活已用現實一次又一次地告訴了我們。所以我還沒軟弱到为此悶悶不樂。只是, 我有點感嘆, 時光的流逝是那麼的輕快而悄無聲息。當我看到這個主題貼時, 眼前似乎又浮現自己和同學們在教室里埋頭寫這篇 "我和2000年有個約會" 的情景, 一切是那麼的清晰, 彷彿就在昨天。可是當我清醒過來, 原來今天和昨天已相隔多年!

那麼今天和明天又會相隔多少年呢? 時光匆匆, 驀然回首, 我已不在那裡......

---- 9/14/06 8:18PM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