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聲中入世, 安靜中離世

      心情雜感 2006-8-31 19:13

不記得層幾何時看到有人說, 每個人出生來到世上的時候都要哭, 那是因為我們知道在這個世上等待我們的將是無盡的苦難。大概意思是這樣吧。我想我是很認同這種說法的。

如果可以, 我真的希望我從來都不曾來過這個世上。活了20幾年, 快樂的日子不能說是沒有(大部分是在童年), 但和痛苦的日子相比, 這些所謂的快樂日子是那麼的少得可憐。如果這少得可憐的快樂日子就是我來到這世上的唯一意義, 那我寧願不要。我從來不是一個積極樂觀的人, 所以這永遠熱熱鬧鬧的世界不適合我。我們無法逃避苦難, 只能麻木地默默忍受, 連抗議一下的勇氣都沒有。也許我們唯一一次對這個世界最勇敢的抗議就是我們出生时的那幾聲哭喊。

如此想來, 死亡其實是幸福的。與出生時的哭喊相比, 每個人死時都是那麼的平靜, 甚至面帶微笑,  因為一切都結束了, 包括那糾纏了我們一輩子的苦難。死亡是最徹底的解脫。一切本該如此, 人從出生的那一天就是為了走向最後的死亡。佛家一早已告訴我們, 一切都是輪迴。

最後用<<簡.愛>>里海倫說的一句話來作為結束:

"我平靜地生活, 期待着末日。"

---- 8/31/06 4:12AM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