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 多少無恥假汝之名

      心情雜感 2006-8-25 13:59

*****************************************************************************

刘德华在日本演唱《中国人》事件      

6月5日,刘德华一行来到日本,举办了小型歌友会。       

歌友会一开始,歌迷欢呼。但是刘德华拒绝用日语向大家问好。接着又拒绝了主办方安排的日语歌曲。并把所有曲目都改为普通话。原定的粤语歌曲也全部取消。       

刘德华用普通话一字一句说道:“本来我是不想来日本的,但是因为合约在身,不得不来日本。但是你(指记者)不要以为是一纸合约把我牵住的,如果我不来,没人可以把我怎么样。我只是觉得这样对我歌迷不公平,因为歌迷是无辜的。我不想做的事,谁也无法逼我做,而且,你逼我,我也不会做”。       

刘德华接着说:“引用一句话,艺术是没有国界的,但是艺术家是有国界的。我想说,音乐是没有国界的,但是音乐家是有国界的。”他对着主办方说“以后介绍我时,不要说我是香港歌手,因为我首先是一个中国人”。       

然后,他当着几百名日本歌迷的面,演唱了一首《中国人》。       

中国伟大!

****************************************************************************************

以上這條 "新聞" 前段時間在天涯论坛噗一亮相, 就受到众人的景仰, 一时风光无限。可我面紅耳赤地讀完這條所謂新聞後, 除了肉麻我想不出第二個詞來形容。

可偏偏這麼一則漏洞百出, 用腳趾頭想想也可以看出是假的 "新聞" , 竟然引來很多人的回貼讚美。這些回貼讚美之言理所當然地繼承了原 "新聞" 的精髓 ---- 肉麻。我不禁感嘆難道現在有這麼多國人弱智到是非不分, 將肉麻當高尚了嗎? 亦或是因為它宣揚愛國, 就可以忽略真假, 就算是假的也可以當成是真的? 又亦或是因為愛國, 我們就可以容忍那些編造這些假新聞的人?

我感到有點可悲。什麼時候愛國已經變得如此廉價或希罕, 要靠編造謊言來滿足我們的虛榮心? 什麼時候我們的尊嚴已經變得如此低下, 要靠意淫一個香港藝人如何在日本表現愛國來維護? 什麼時候愛國已經成為一個為所欲為的最佳藉口, 在這個藉口下, 黑的也可以變成白的?

更可悲的是, 像這種假新聞 (或者應該說謠言) 網上多得是, 而且還頗受歡迎。就像昨天我又看到一條編造成龍如何正義凜然斥罵揚丞琳賣國的 "新聞" 。寫到這, 我不禁開始要佩服這些編造這種假新聞的原作者, 因為沒有足夠厚的臉皮是絕對寫不出如此肉麻的意淫式的文章。

---- 8/24/06 10:44PM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